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17(第二届)华侨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 发表于:2017-11-13

我校举办2017(第二届)华侨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

文:许人木

图:李晨阳

    1112日上午,由华侨大学厦门校友会、华侨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与蝌蚪生态空间主办,大嶝科创创业服务基地、特伦众创空间和岑佩岑创新社协办的2017(第二届)华侨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1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特邀长融资本创始合伙人蔡佳育、厦门市麦秸轩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坤平、亿唐投资尤金丰、厦门海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建强、九贤资本CEO王俊贤、特伦集团总经理林志文担任评审导师。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斌、校友工作处处长项士敏、副处长王强、华侨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国柱、副院长王晶以及众多泉厦校友出席现场,参与活动的还有8个参赛团队和多名记者观众。

本次比赛以“聚华园英才·搭双创平台”为主题,采用项目“路演+答辩”的方式展开。比赛伊始,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斌致词。他首先对华侨大学优秀校友表达感谢,简单阐明比赛顺应时代、改善创新创业环境的目的,并展望华大学子依托校友会等多个平台实现更好发展。紧随其后,路演正式开始,各参赛团队各显千秋,项目展示亮点突出;答辩环节唇枪舌战,精彩迭起。评委点评短小精悍,一针见血,不仅阐明了“创新创业”的本质内涵,而且有助于各团队项目的改进与成熟。其中,罗晓芹指出项目发展要依托国家政府支持、细化管理模式、实现城市发展模式可复制化。尤金丰高度赞赏则从项目方向、市场痛点、竞争对手等多个维度提出修改意见,鼓励可行项目付诸创业实践。

通过极速路演、简练答辩、现场会评等环节,评审团最终评出金银铜奖项得主。其中,洁绿宝——城市油田开采系统团队获得金奖;香港宝芝林大健康产业、海帆职场、她旅科技团队获得银奖;趣动传媒、抢食惠、转转乐商城、搭伞——共享晴雨伞团队获得铜奖。

2017(第二届)华侨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是华园学子创新创业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我校就业创业的又一丰碑。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其他组织举办此次大赛,为大学生展示才华创意提供舞台,为创业项目与创投资本、创业政策、创业服务的有效对接搭建桥梁。充分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提升实力,提升华侨大学区域知名度与影响力。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将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现高等教育转型发展。助力华大学子圆梦就业,辛福生活!

 

比赛现场

131AE

趣动传媒项目展示

 

162B2

铜奖组和华侨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国柱合影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