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福建省第十届大学生职规大赛在即,我校特邀专家指导参赛工作

作者: 发表于:2017-11-15

福建省第十届大学生职规大赛在即,

我校特邀专家指导参赛工作

学生记者:王燕子

11月14日下午,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特邀福州智邦理才人才服务公司首席培训师、咨询师赵星为我校参赛代表刘苗苗同学作专题指导。华侨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晶、咨询导师暨带队老师雷云、计算机学院指导老师燕晓彬等在就业创业宣讲室B505热情接待,并全程参与交流活动。

指导开始,刘苗苗同学先进行比赛模拟演示。赵星老师认真倾听,从实践经历、自我认知、实施阶段三个方面对职业规划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紧密结合刘苗苗同学展示中存在的问题,从“演讲模式”、“立场格局”等方面做了深刻剖析,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分析和精要的说明。他提出,选手应该打破自然规划、正序自述的传统模式,尝试倒叙演讲,拒绝从现在到未来的顺序安排,反其道而行,以站在未来看现在的角度进行展示。此外还应突出个人区别竞争优势展示,增加现场互动,引入情景表演,使得演讲更具形象性与真实性,引起评委观众注意与共鸣。赵星导师点评指导深入浅出,参会师生获益匪浅。

本次指导直接影响到我校参与此次省赛的赛事成绩,对提升我校参赛代表的竞争实力意义重大。受赵星导师启迪,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将积极改革教育思路,开设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和咨询室,主动探索科学合理的指导方法,认真做好学生发展和成才的引路人,竭诚为每一位华园学子提供高品质的职业指导服务。在与专家洽谈中,我校获得了大量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工作经验,为今后教育教学和就业创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也对我校进一步做好2018届毕业生涯规划指导工作有深远影响。

 

现场双方交流

 

雷云老师提出修改意见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