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创享华园▪职赢未来”青年领航计划第四期第一讲圆满举办​

作者: 发表于:2017-12-18

“创享华园职赢未来”青年领航计划第四期第一讲圆满举办

学生记者:廖晓鑫、李浣贞

1217日晚,华侨大学“创享华园·职赢未来”青年领航计划第四期启动仪式暨新闻微信宣传培训会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就业创业宣讲室B505成功举办。

启动仪式开始,负责人岳子晗进行项目简介和流程说明,随后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摄影负责人吴惠玲分享摄影经验,分别从会议拍摄注意要点,活动拍摄要点,相机基本参数介绍以及构图概述四个方面详细展开讲解。随后,微信负责人王怡然对微信公众号运营和照片上传作详细流程展示,对近期出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同时提出改进方法。紧接着,新闻负责人王燕子对干事们提交的新闻总结进行系统分析,指出新闻稿件所存在的缺陷,对受培训者提出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加强写作敏锐度与积极性的要求。最后,兼职辅导员陶熠娜总结近期宣传问题,在摄影角度选点、宣传材料备份、新闻投稿等方面提出解决措施。她提到,微信组应适当制造引领性话题,提升微信推文浏览量,增强公众号影响力;新闻组要重视大型活动的初稿编辑,提高干事写作水平,提高稿件质量。几位负责人的分享实用精要,参与者受益匪浅。

本次启动仪式标志着“创享华园·职赢未来”青年领航计划活动的正式开展。第一讲以宣传工作为主题,旨在总结本学期宣传工作,普及并强调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技巧、新闻写作要点及摄影窍门以便更好落实华侨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宣传工作,营造部门内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

据悉,“创享华园·职赢未来”青年领航计划是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的一系列特色课程,旨在结合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传统活动,并增设大学生工作技能培训、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课程,为他们提供快速成长的平台,提升职业素养,实现全方位发展。后期“创享华园·职赢未来”青年领航计划精品课程将会陆续开展,敬请期待。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