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生涯咨询实战技能训练营暨集体备课会

作者: 发表于:2018-01-15

我校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

生涯咨询实战技能训练营暨集体备课会

学生记者:许人木 李妙苏

111日至113日,为完善我校学生职规与就创业指导工作,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厦门遇见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厦门校区就业创业宣讲室B505开展了生涯咨询实战技能训练营。

本次课程特邀国内知名职业生涯发展专家、实战派资深生涯咨询师赵昂授课,对来自我校泉厦两校区各学院负责学生就创业指导相关工作的6组老师共36人进行全方位能力提升培训。

课程伊始,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晶致辞,对赵昂及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学员需知,指出希望通过集中培训,学员们能够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和实战技巧,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随即,赵昂讲师开门见山,点明本次课程目的意义,并分析国内职业生涯咨询发展概况,论述高校开展学生生涯规划指导课程的重要性。在谈及如何介绍自我时,他指出咨询师应在自信神奕的饱满状态下去影响别人,各组成员相互介绍、现场模拟,气氛活跃。随后,赵昂提出生涯咨询板块与课业练习问题,运用案例引入法启发任课教师多样化、针对性教学。学员们相互分享生涯辅导经历、讨论解决方案并踊跃发言,其中赵昂评价道:“老师应该根据学生发展的不同阶段扮演不同角色,按照不同侧重点进行指导”。课上,他重点讲解咨询师与受用人群间咨询关系的建立、维持和问题排查,强调咨询反馈环节的重要性。课程尾声,赵昂为学员们颁发遇见生涯结业证书,王晶老师播放了回顾短片,为期3天的训练营画上完美句号。

据悉,此次培训分为课程导入与生涯资讯基础、典型生涯问题分析和资讯工具的应用技巧、资讯基本功演练及咨询师成长之路三个模块。每个模块利用一天进行讲解和深入探讨。课程采用实战教学法,以课堂互动、案例分析、现场演练等多种形式开展。

本次训练营是加强我校职规师资队伍资深化建设、促进教师指导专业化发展的重大举措。我校老师充分利用此次良机学习生涯咨询基本理论,整合咨询行业经验,完善就创业知识体系,推动我校打造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精品课程与导师咨询服务为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平台,帮助学生明确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助力学子圆梦就业,幸福生活。

生涯咨询资深专家赵昂

现场积极互动

训练营全体人员合影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