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华侨大学生涯团体辅导第三期成功举办

作者: 发表于:2018-03-18

华侨大学生涯团体辅导第三期成功举办

学生记者:王燕子 许人木 李妙苏

 由华侨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王晶生涯工作室、校学生会就业部承办的的生涯团体辅导第三期在华侨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成功举办。本期团辅分为两场,第一场在313日举办第二场在317日举办,共筛选出12名同学参加。

 在王晶老师地带领下,王晶生涯工作室雷云、陈竹林、周超、杜銮燕、高涵几位老师结合平时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等必修课程的教学心得、生涯咨询的收获、实际就业创业指导的经验,利用课余时间不断学习、讨论,通过多轮打磨,隆重推出以“人生第一张名片,你的简历准备好了吗?”为主题的团体辅导。

 作为必修课程及生涯咨询的补充,本期活动希望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形式,让学生充分认识到简历的重要性、掌握简历制作及提交的基本技巧和注意事项帮助学生“圆梦就业,幸福生活”。在17日的第二场团辅中,老师们带领大家回顾了第一场辅导的主要内容,并再次点评指导12名同学二次修改后的简历,以集体互评,个别分享的方式分别从意识、思路大方向以及制作简历的细节两个方面对简历制作进行讲解。在两场团辅活动中,老师们充分发挥引导作用,注重与师生互动,重点培养学生自我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各种独具匠心的活动增加课堂趣味性和吸引力,调动学生积极参与,现场氛围轻松愉快。被采访同学表示:“辅导采取小班模式,针对性强,老师关注度高,我们很有参与感。活动设置精巧,贴近求职观念,并且从面试官的角度看简历是我们从没体验过的,这将对我未来就业求职有很大的帮助,希望能多参加这类活动。

 团辅活动是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为指导学生更好就业的创新举措,以师生交流、模拟应聘、活动互动等多种教学形式讲解简历制作、求职礼仪等方面的相关技巧。该活动是我院专门为辅导毕业生更好认识自我,凸显特长,绽放光彩的精品课程引导学生更好的了解自我能力、兴趣、爱好等个性特质,制定科学的生涯发展规划,培养学生综合就业思维,帮助学生提高应聘技能,成功搭建符合企业用人需求的桥梁。据悉,后续还将推出更多精品团辅活动,敬请关注“华侨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网站,“王晶生涯工作室”/“华大就业创业”公众微信号。

 

现场师生互动

活动现场

全体师生合影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