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暨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作者: 发表于:2018-03-30

暨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学生记者:王燕子 李妙苏

329日下午,暨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区向丽,学生处处务秘书高康、科长聂良波,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会长孙维一行22人来我校调研大学生创业创新工作。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国柱、副院长王晶,创业园管理科副科长吴海毅,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管理二科副科长杜銮燕、就业管理科科员余惠武以及学生会、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及相关学生代表参会。双方在华侨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二楼会议室开展会谈。

会议伊始,陈国柱院长对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创新创业学院的发展历程、主要职能、工作规划等基本情况。院长说到,我校作为第二批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秉承“小学院、大格局”的工作理念,统筹组织各学院将创新创业顶层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中,按照教育、优化、实践的过程培育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以此带动创新创业园区的人气氛围,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接着,学生会就业部部长徐加依就部门结构、体制建设、团队活动等方面做简要介绍,展示了我院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工作形式及相关活动。随后,3创新创业团队学生代表结合创立项目分享创新创业过程及收获,并对母校的大力支持和鼓励表示感激。

座谈交流会上,双方畅所欲言,各自介绍学校就业创业常规活动和特色项目,分享创新创业工作经验,并就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和分配合理度进行商讨,共同谋划未来蓝图。暨南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孙翔提到,暨南大学对内办有多种挑战赛事、社团双创和领袖成长计划活动,对外组织学生参观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与校外企业合作“腾讯王卡”项目等。

会谈持续一个半小时,会场气氛热烈,双方反响积极。此次交流为两校青年学生搭建一个互学互鉴、砥砺前行的平台,从而达到创新创业同目的、不同创意形式间的资源共享。暨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区向丽表示,希望兄弟院校间紧密联系,增进友谊,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携手相促,共同进步。

会后,嘉宾在我方陪同下实地走访创新创业园,并参观了我校四端文物馆。

本次活动为两校学生创业者间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发挥双方创业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大学生将专业知识、创新能力与创业实践相结合,激发学生创业激情。两校双方表示后期将持续保持密切往来,共同促进侨校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开展。

暨南大学赠礼

全体合影

参观四端文物馆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