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华侨大学生涯团体辅导第四期成功举办

作者: 发表于:2018-05-16

华侨大学生涯团体辅导第四期成功举办

学生记者:王燕子、李妙苏

5月15日下午,由华侨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王晶生涯工作室、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校学生会就业部承办的的生涯团体辅导第四期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成功举办。本期团辅分为两场,第二场将于5月22日举办,共筛选出9名同学参加。

在王晶老师的带领下,王晶生涯工作室的雷云、陈竹林、周超、杜銮燕、高涵几位老师组成一支高精尖的导师团队,结合平时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等必修课程的教学心得、生涯咨询的收获、实际就业创业指导的经验,倾情打造以“人生第一张名片,你的简历准备好了吗?”为主题的辅导方案。

   活动开场,9名同学三三分组,互相修改简历,老师从旁观察引导并从中挑选一份简历做为示范案例,从意识、思路大等角度上对其进行评价和讲解,重点讲解简历制作意识、逻辑框架、匹配及投递的原则。接着,老师们充分发挥“引路人”作用,借助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互动游戏、角色扮演等课堂教学手段,传达主动竞争、自我鼓励、趁年轻多尝试的职场意识,现场氛围轻松愉悦,效果堪比“一对一”针对辅导。

团体辅导是王晶生涯工作室的导师们反复研讨磨合多年教育实践经验后开设的精品活动,以扎实经典的理论为依据,以生动有趣的活动为依托,意在帮助学生挖掘自我潜力,更好实现个体成长,在快速习得简历制作技巧的基础上,启发学生转变思维方式,确立人职匹配的发展目标,规划美好生涯。

下半场团辅活动将于5月22日在相同地点举办,更多信息敬请关注“华侨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网站,“王晶生涯工作室”/“华大就业创业”公众微信号。

 

活动现场

老师指导修改简历

参与师生全体合影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