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十佳职场精英挑战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 发表于:2018-05-30

“十佳职场精英挑战赛”决赛圆满落幕

学生记者:李妙苏、王燕子

5月29日,“创享华园·职赢未来”华侨大学第十四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之十佳职场精英挑战赛决赛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1室成功举办。大赛由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邀请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晶、党委组织部调研员杨进、厦门建旅商务会展市场企划事业部副总经理卢妮、厦门建旅市场企划管理事业部高级项目经理黄子权、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校园招聘负责人杨蓉担任评委。

通过各文化节系列子活动层层筛选,来自泉厦两校区的十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前期在网易云平台上发起选手人气投票,并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计划书的评比,决赛现场分为精英初印象、职场大闯关、评委点评三个环节。首先,参赛者采用PPT对个人能力分析、职业素养测评、计划实施方案等作限时四分钟的展示汇报,评委针对选手展示提问。随后,选手现场抽取模拟面试题目进行快问快答,评委依据选手现场表现打分。最后,各评委从比赛形式、选手表现、计划书撰写等角度作点评总结,指出各选手的优缺点,给予撰写计划书具体内容的指导,提出提升职场素养意见。其中,卢妮女士提到,学习贯穿整个人生历程,大学生应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做好职业相关知识储备,训练培养商业工作逻辑,扩宽国际视野。最后,经过现场评委激烈的探讨和紧张的评分,来自哲社学院的胡新月同学荣获一等奖。

“十佳职场精英挑战赛”对培养精英型人才开启崭新通道,引导学生将专业知识和社会经济发展相结合,尽早做好人职匹配,描绘未来蓝图。各参赛选手在展现职场精英风采的同时,更加明确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热情。就业创业文化节下包括我校各就业创业特色活动,比赛形式多样,覆盖面广,旨在鼓励学生融入就业环境,培养社会技能。本次十佳职场精英挑战赛更是为福建省省级职业规划大赛培养候选人才。据悉,本次活动是第十四届就业创业文化节的最后一场活动,  但是华大学子就业创业的激情不会停歇,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下学年将举办更多精彩活动,敬请期待。

颁奖环节

全体合影

选手风采展示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