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创享华园·职赢未来”第九期创新创业讲坛——第四届华侨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辅导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表于:2018-06-07

“创享华园·职赢未来”第九期创新创业讲坛——第四届

华侨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辅导会成功举办

                         学生记者:李妙苏、廖晓鑫


65日下午,由创新创业学院牵头组织的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辅导培训在厦门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206多功能路演厅成功举办。辅导会邀请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第二届、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总冠军项目创业导师蒋楠担任嘉宾。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斌、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国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翁文旋出席活动。来到现场的还有参加第四届华侨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团队代表、入驻创新创业园的创业团队及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师生。辅导会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晶主持。

首先,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斌为蒋楠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接着,蒋楠先生从打造优质创业项目、撰写商业计划书、大赛路演PPT制作及要点、金奖团队经验分享等多个方面与我校师生作精彩分享。他结合国赛金奖案例进行分析,分享国家金奖团队项目的可借鉴的成功之处,对团队改善和发展大有裨益。随后的路演环节模拟采用“互联网+”大赛规则,每个团队进行限时6分钟的PPT项目路演,蒋楠导师一一点评。与会师生就“路演形式”“如何突出项目亮点与核心竞争力”等关键问题和嘉宾也展开积极互动。蒋楠导师妙语连珠,点评偏僻入里,令到场演练团队获益匪浅。通过本次培训,学生团队在项目构建梳理上开阔了思路,对后续赛事的准备和后期创业起步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本次培训旨在打磨培育优秀作品,为我校团队备战“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积累宝贵经验。培训会的召开有助于提升参赛项目质量与竞争力,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亦助力我校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形势,以更好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更多相关资讯敬请关注华侨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官方网站。



 

刘斌副书记为蒋楠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蒋楠导师传授PPT路演技巧

辅导会现场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