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香港中学生“生涯初体验”活动在我校顺利开展

作者: 发表于:2018-06-25

香港中学生“生涯初体验”活动在我校顺利开展

622日,香港中学代表团一行访问华侨大学。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主任、王晶生涯工作室负责人王晶老师应邀为其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生涯初体验”活动。

王晶老师擅长体验式职业生涯教学,曾多次主持开展“学生生涯团体辅导”等体验式讲座和素质拓展训练。她首先以学生为中心,开展“画出你的未来”活动。29名学生分为四组,在王老师的引导下开始绘画,最终呈现一幅自己与他人共同完成的未来蓝图。随后,王老师围绕“画未来”阐释了生涯的定义,讲授了生涯规划的自我探索与外部世界探索方法,并以华侨大学为例,展示探索的平台与资源,如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网站的职业测评,一对一生涯咨询,生涯团体辅导,就业创业文化节系列活动等。

本次讲座受到香港中学代表团的一致好评。同学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改变了以往“说教式”的被动学习状态,在“体验”和“内省”中深受启发。

此次活动寓教于乐,通过设计自主探究体验式学习模式,帮助学生实现自我认知、自我教育和自我完善,有利于激发学生创造性,进而挖掘自身潜力,启发同学们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生涯规划和主动适应环境的意识。

王晶老师与学生互动

王晶老师授课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