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观看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作者: 发表于:2018-11-30

我校组织观看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

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图文:周博 宋佳润

11月28日上午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我校作为全国高等院校之一,积极响应落实教育部的工作部署,于同一时间组织相关领导和老师,分别在泉州校区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和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403会议室听取会议内容,领会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出席听会现场并作出指示。

会上,江苏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北京理工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先后作会议交流发言。我校到场领导和老师认真听讲、记录,学习其他省会教育管理部门的就业创业工作经验。北京理工大学作为今年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的获奖单位,切实做到了把就业创业工作与本校的优势学科无缝链接,积极攻克国家技术难题,推动我国关键领域技术自主化。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的发言反映了国家应时势所趋,将公办大学、民办大学、社会企业力量凝聚结合,深入推动我国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进行,让全国毕业生心有所安。

随后,我校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林蕙青副部长对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总结和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林蕙青副部长六个“立足”的重要指示给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指明了方向,尤其对于当前国际关系形势多变的分析,也警示我校在就业创业工作中保持警醒,对于我校境外生的就业创业工作更因仔细研究、审慎处理,做到广大境外生就业创业工作安全。

会后,我校领导及时做出指示,要求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抓紧整理材料,组织召开一次校内就业创业工作大会,对我校过去一年工作的不足进行总结,并做好新一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

 


厦门会场


泉州会场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