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王晶生涯工作室团辅第七期暨华大生涯咨询首进社区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发表于:2019-04-04

学生记者:蔡栋梁

42-3日下午,由华侨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学生处、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王晶生涯工作室、校学生会就业部共同承办的生涯团体辅导第七期暨华大生涯咨询首进社区活动陆续成功举办。

本期,主题为“面面相趣”的生涯团辅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一楼大厅顺利进行。活动伊始,学生们在王晶老师的指导下弧形围坐进行自我介绍,从简单的活动中体会生活习惯潜移默化的形成。随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杜銮燕老师从小组活动中总结出规则、沟通、表达三个要点。本次团辅还有幸邀请到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HR叶子萍、盛明明开展无领导小组讨论。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讨论。叶经理表示,无领导小组讨论重在观察参与者解决问题的潜在能力,并建议小组内部合理分配角色,学生要勇于展现自己。最后,叶经理针对各位同学的简历与大家进行交流,解答同学们对简历制作以及就业前景的困惑。

本次团辅旨在引导学生注重综合素质的养成,并获取面试方面的各种技巧,从而将来能更好的叱咤职场。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团辅结束后,工作室的老师们又移步到毓秀侨苑给学生开展生涯咨询,耐心为前来咨询的同学们讲解当下就业现状,解决学生们存在的困惑。

团体辅导是王晶生涯工作室的各位老师反复研讨磨合多年的教育实践经验后开设的精品活动。另外,作为华大生涯咨询进社区的首次尝试,也旨在通过更加便捷温暖的方式走进学生的身边,从而助力更多的学生认识和发展自我。后期将继续推出各种主题的系列团辅及生涯咨询活动,同学们敬请关注!

团辅合照

王晶老师与学员互动

生涯咨询现场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