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创享华园•职赢未来”——华侨大学第十五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之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 发表于:2019-04-21

学生记者:金子茜

摄影:蔡逸飞

421日上午,“创享华园·职赢未来”华侨大学第十五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之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1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特邀福州智邦理才人才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星,泉州市成就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政府顾问何中国,厦门智顶互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刘瑜瑾,华侨大学原党委组织部调研员杨进,华侨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学生就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晶莅临现场担任评委,出席现场的除来自泉厦两校区的参赛选手以外,还有泉厦两校区各学院的老师和同学。

王晶老师在致辞中指出,就业创业文化节作为学校开展校园就业创业文化节建设的重要平台,已逐步搭建成“以讲座沙龙涨知识、以走访活动广见闻、以赛事活动增才干”的就业创业能力素质培养体系。期望参与本次比赛的十位选手和在场的其他同学能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有所收获,尽早做好职业规划。

参赛选手也根据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书,向在场的评委和同学们展示了他们独特的风采。来自新传学院2017级的陈兴通过45秒工作成绩快闪配合激动人心的背景音乐引人注意,表现了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做追求晋升的管培生的决心。来自经济与金融学院的新疆女孩海日古丽·艾合麦提,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简述想要成为特殊教育教师的原因,并通过富有特色的叙事民族舞向大家表达了她对于特殊教育的独到理解。其他选手或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作为自己的规划,或结合中国审美现状,立志成为优秀平面设计师,但无不让在场观众受益匪浅。

赵星老师在点评时寄语,“职业生涯规划是一门高深的学问,需要很多人穷尽一生去钻研,希望参赛选手和广大华园学子能够尽早发现其中奥秘,成就人生梦想。”经过角逐,选手陆婧怡获得本次大赛的最佳人气奖,原可馨、海日古丽·艾合麦提、宋苒倩、陆婧怡获得优秀奖,吴惠玲、陈泽豪、陈兴获得三等奖,胡睿捷、罗佳欣获得二等奖,冯泽萍荣获一等奖。

据悉,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作为“创享华园·职赢未来”就业创业文化节之下的一项赛事,旨在为众多华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引导更多学生在多样的职业生涯中找到规划之道,从而提升择业意识,确定职业目标,打造自己的就业竞争力,最终“圆梦就业,幸福生活”。


选手汇报

选手才艺展示

评委点评

合影留念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