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华侨大学“走生涯”第二期走进联通厦门市分公司成功举办

作者: 发表于:2019-04-26

华侨大学走生涯第二期走进联通厦门市分公司成功举办

文:余惠武、周博 图:余惠武

425日上午,由华侨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导,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王晶生涯工作室联合组织的“筑梦生涯”之走生涯就业走访团,走进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厦门市分公司,了解人才需求,探索新型合作模式。

原党委组织部调研员杨进老师、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晶、保卫处副处长王巍、以及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华文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10位负责就业创业的领导及老师参与了本次走访交流。联通厦门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陆震、人力资源共享中心主任王琼等6位领导、及两位华侨大学校友陪同参观并参与座谈。

本次走访分为参观科技展厅和座谈交流两个环节。参观科技展厅过程中,联通厦门市分公司领导分别从物联网平台能力与价值、智慧消防远程物联管理平台、大数据-数达营销、大数据-数盾风控、智慧党建、智慧河长解决方案、数字天空、智慧工地、云网一体、混合云容灾备等10个方面进行介绍。走访后双方进行深入交谈。王晶老师首先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基本情况,表明走生涯的意义在于与时俱进了解企业所需,洞悉社会发展趋势;陆震总经理也介绍联通公司近两年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成效,提出五新联通的理念,即新基因、新治理、新运营、新动能、新生态。随后,王琼主任介绍近两年福建联通的招聘情况、“U才生计划猎英计划等,预计在2019年、2020年招聘近1000名毕业生,为福建联通创新领域注入新活力。两名参与座谈的校友也表明在联通工作使自身能力和价值得到了提升,很感谢母校和联通公司的培养,以及学校的关怀。最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胡雪松老师也向联通公司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可以进校分享就业创业经验,扩大校企合作之间的更多可能。

据悉,“走生涯”是华侨大学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王晶生涯工作室联合打造的精品活动,主要由教研室组织各学院、各部门负责就业创业的一线老师走进企业、了解企业、探索新型校企合作模式,继而将最新的就业信息、科技信息带入校园、带入课堂,拓展在校生就业创业视野,为华大学子就业创业铺路搭桥。未来,华侨大学在助力学生“圆梦就业·幸福生活”的路上,仍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而逐渐打造除优质的华大就业创业生态圈。

 

座谈现场

全体合影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