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明年611万应届大学生毕业 教育部五项举措力促就业信息服务

作者:就业办 发表于:2008-11-21

全国普通高校2009届毕业生将达到611万人。昨日来自教育部的消息说,为了积极应对今年大学生就业形势,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http://www.ncss.org.cn)采取五项举措,全面加强大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着力解决供需信息不对称问题。

  首先是提早安排全年网络招聘,提前启动全国性大规模网络招聘活动。教育部已经提前对2009届毕业生就业的网络招聘进行安排,全年每月将举办不少于两场招聘活动,重点保障从今年11月到明年上半年毕业生离校前这一阶段。今天,由教育部、国资委举办的全国大中型企业2009届高校毕业生网上双选周活动也正式启动,该活动将延长为两周时间。截至111918时,平台为本次招聘共收集有效岗位信息29万余条。

  其次是加强联合互动,增加联合招聘会的密度,丰富招聘内容。仅12月份就联合举办6场大型招聘活动,内容涉及建筑、农业、铁路、经济技术开发区等行业,以此努力带动各地和高校的网络招聘和校园招聘连绵不断,高潮迭起

  第三是全面推广远程见面系统,力促求职招聘模式转变,降低招应聘成本,提高就业效率。

  第四是加强网上就业创业指导和形势教育,引导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压力。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为此新开设了平台大讲堂、专家在线职业指导、大学生法律咨询频道,更新就业指导视频课程、创业典型视频课程,组织专家巡回演讲。

2010-06-11 金融与证券管理 证券 金融学 本科生毕业 应届毕业生 不限 2 2010-06-11 电机设计 工程技术类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本科生毕业 应届毕业生 不限 2 2010-06-11 电站工程设计 水利电力类 水利水电工程 本科生毕业 应届毕业生 不限 2 2010-06-11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