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华大战疫】克疫情,保就业——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王永铨 贾玮 发表于:2022-04-18

4月14日上午,我校以视频方式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王秀勇主持;学生处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别汇报本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难点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王秀勇结合各学院汇报情况,就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进行部署。

王秀勇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克服疫情困难,确保就业局势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按照有关政策要求,向毕业生讲清讲透基层就业、征兵入伍等促就业政策,严格遵守教育部就业工作“四不准”要求;要扎实做好“一生一档一策”工作,加强对毕业生就业过程管理和服务;要加大对低收入家庭、身体残疾、少数民族等毕业生的关注,针对毕业生差异化需求,开展就业精准帮扶;要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加强校企合作,构建促就业的校企协作长效机制。

据悉,春季校招周期以来,学校及各学院为帮助毕业生克服疫情困难,保障就业,共同开展了系列服务活动。学校于3月下旬组织开展了覆盖率超过80%的“毕业生求职进展调查”,充分摸排学生就业情况和需求,发布相关报告,指导各学院开展就业工作;不间断组织举办“华东企业站”“共抗疫情・职为你来”“闽东、闽南地区实习就业专场”等多场大型网络招聘活动,提供各类就业岗位超过6万个;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举办“职掌明灯,法律护航”等指导讲座沙龙,并联合民生银行、宁波银行、三棵树、字节跳动、美的置业等校招合作单位,为考研后有就业需求的毕业生开展“简历直通车”服务。

土木学院毕业生郑超在考研成绩发布后,经过考虑决定先求职找工作,但没想到因疫情给求职带来很多不便。但通过学校的“简历直通车”岗位推荐服务,他很快得到美的置业人力部的面试邀约。“经过初试、复试,我拿到了录用通知,对求职的信心有了很多的提升。”郑超说。

此外,医学院联合医科大等兄弟院校开展“校校联招”招聘活动,并动员专业教师力量,在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等方面提供帮助;法学院开办《达梅夜话》栏目,聚拢校友资源,交流求职、考研经验;经济与金融学院推出“经金实习计划”,并逐步探索“八个一”系列就业服务;华文学院针对境外学生就业竞争力提升问题,推出“未来校长”培育计划;信息学院也依托学院“职业生涯工作室”,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咨询等服务……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毕业生张悦馨在疫情期间能顺利进行考研复试,就得益于学院通过成立考研复试群,了解他们的不同需求并给予帮助。“比如我没来得及买的摄像头和支架,在向学院老师反映后,就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她表示。




(编辑:张罗应)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