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勇往职前•对话特区脊梁”名企接触零距离活动(一)——走进科华数据

作者:张瑞娟 发表于:2022-05-20

517日下午,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组织的勇往职前对话特区脊梁名企接触零距离活动第一站在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开展。33名学生在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杜銮燕的带领下,到科华数据火炬园总部参观访问。科华数据人力中心常务副总监谢莹、海外事业部人力处总监助理杨扬、人力中心校招经理石婷芳等热情接待。

乘着经济特区发展的东风,大批高新技术企业在厦门集聚发展,演绎着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生动故事。百年团徽闪耀,为了让青年一代见证改革开放成就、追寻厦门发展印记、感悟特区精神,本次活动通过华侨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平台,带领青年走访厦门优质企业,对话特区脊梁,蓄青春之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8年,2010年在A股上市。总部坐落于美丽的鹭岛厦门,旗下拥有10余家全资子公司,在全球拥有50余个办事处及服务网点,现有员工近4000人。科华数据立足电力电子核心技术,融合人工智能、物联网前沿技术应用,在数据中心、智慧电能以及新能源三大领域,为政府、金融、工业、通信、交通、互联网等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智慧电能综合管理解决方案及服务。

人力中心林绍扬引导师生参观公司展厅,讲解了科华数据的发展历程、业务布局、解决方案、行业地位、研发实力、供应链实力等。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科华数据透明工厂智能制造 数据中心监控平台零碳家庭解决方案源网荷储一体化解决方案等。科技产品大型充电宝深深吸引着同学们的眼球,使同学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强大力量。






    宣讲交流会上,师生通过观看宣传片了解到了不一样的科华数据。科华数据人力中心校招经理石婷芳介绍了华侨大学生源整体数据,总结了多年来华侨大学校友入职科华数据的数量及占比,直观展示了科华数据与华侨大学的亲密联系。海外事业部人力处总监助理杨扬进行了精辟深入的行业市场分析、科华数据的详细情况介绍,并从国内外的角度详细分析了就业形势和个人发展方向。他希望更多华大学子加入科华,为能源安全做出贡献。




校友分享环节中,学长们不仅分享了在科华数据的工作经历和感受,同时也向因择业迷茫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建议与期望市场技术支持经理陈道明学长分享了人生箴言不要在饥饿的时候逛超市,因为你会买到不需要的东西,也不要在孤独的时候追求爱情,因为你会遇到错的人。人只有在自己是最好的自己的时候,他才不会为他的选择后悔技术支持工程师杨志锋学长也给出了人生建议——多去尝试。杨学长指出,人只有在经历了多次尝试之后,才会明白自己想要什么,适合什么。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掌声哗然。

科华数据三十余载的砥砺前行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建设者。他们以特区精神为动力砥砺奋进、迎难而上,书写着沧海变桑田的伟大奇迹。在“对话特区脊梁”环节中,陈可欣、黄洋两位同学与科华数据产品经理吴庆彬进行了深入交流。同为华大学子的吴经理在厦门经济特区逐浪前行,参与并见证了厦门经济特区的蓬勃发展,以锐意进取的魄力为这座城市增添了无限活力。吴经理热心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从事职业典型的一天、对现在的工作状态满意度以及未来发展空间和方向,同时对毕业生在求职前需要做的准备提出建议。

华侨大学名企接触零距离第一站之走进科华数据在大合照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走访团成员们通过本次活动切身走入公司内部,感受到了企业文化氛围,增长了自身对今后就业发展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华大和科华数据的交流和沟通。

“名企接触零距离”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企业的平台,亲身经历感受企业文化氛围的机会。同时,该活动也是我校主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的重要举措。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持续助力学生就业创业,助力华大学子“圆梦就业,幸福生活”。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