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勇往职前•对话特区脊梁”名企接触零距离活动(三)——走进厦门方特

作者:张瑞娟 发表于:2022-05-27

5月24日下午,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组织的“勇往职前·对话特区脊梁”名企走访活动,在同安区党委组织部和同安区就业中心的精心安排下顺利开展。30多名学生到深圳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华强方特(厦门)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访问。

乘着经济特区发展的东风,大批高新技术企业在厦门集聚发展,演绎着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生动故事。厦门方特在给厦门旅游经济带来稳定增量的同时,也带动着周边地区的经济协同发展。方特不仅促进了当地的工作就业量,还拉动着旅游商业、运输业、酒店业、城市交通业以及餐饮业等旅游细分产业的经济增量,成为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催化剂。为了让青年一代见证改革开放成就、追寻厦门发展印记、感悟特区精神,本次活动带领青年走访厦门方特,对话特区脊梁,蓄青春之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大型文化科技集团,下辖70多家专业公司。华强方特坚持实施文化与科技融合战略,打造“创、研、产、销”一体化的文化科技产业链,探索出了一条文化科技产业规模化、多元化、国际化的发展新路,业务分为文化内容产品及服务和文化科技主题乐园两大类,其中文化内容产品及服务包括特种电影、动漫产品、主题演艺、文化衍生品,形成了优势互补的全产业链,已在国内国际市场上建立强势的中国文化科技品牌。

方特的工作人员带领师生参观了方特水上乐园、梦幻王国乐园,虽然天公不作美,遇上了大雨,同学们依旧兴致不减。厦门方特水上乐园以东南亚丛林文化为主基调打造,整体园区风格具有浓厚的异域风情。身处园区内,处处可见热带植物与烘托氛围的白色雾气,师生们身临其境地体验到了东南亚风格。梦幻王国景区是一个以高科技为主要表现形式的文化科技主题公园,其最大特点是以科幻和互动体验为最大特色,将动漫卡通、电影特技等国际时尚娱乐元素与中国传统文化符号巧妙融合,创造出充满幻想和创意的神奇天地。工作人员还带领师生们体验了《魔法城堡》项目,该项目利用了跟踪式立体电影、虚实结合技术、魔术魔幻表演等多种表现手段,完美呈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魔法世界,让师生们切身体验到了文化与科技的高度融合。

在企业的产业园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厦门方特不只是一座主题乐园,还包含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汇聚了华强方特旗下多个文化类企业,如华强方特(厦门)动漫有限公司、华强方特设计院(厦门)有限公司、华强方特(厦门)电影有限公司等等。据介绍,厦门已经成为华强在全国的四大动漫基地之一、两大设计院之一,这里不仅为厦门方特,更为全国三十多家方特乐园提供建筑设计、IP内容、环幕电影制作等内容文化产品,形成了一个围绕主题乐园的文化产业链,提供基于中国文化的内容支撑,推动了真正“中式”主题乐园的成长成熟。而后,师生共同参观了办公区。方特的员工以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年轻人为主。

师生们了解到方特不仅仅是厦门最知名的主题乐园之一,还是厦门市重点文化科技产业园区。在2020年疫情后,2021年度上半年厦门方特乐园实现了营收同比增长84%的好成绩。尽管下半年再度受到疫情影响,但基于上下游产业链的稳步发展,2021年至今厦门方特依然保持整体增长态势,并正在构筑一条依托于主题乐园的特色产业链,为厦门市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华侨大学名企接触零距离第二站之走进厦门方特在大合照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这次名企走访活动,同学们通过实地参观深入了解了厦门方特的企业概况和企业文化,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一个名企的实力与优势,并增长了自身今后对就业发展的认识与理解,同时也向外界展示了我们华大学子积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名企接触零距离”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企业的平台,亲身经历感受企业文化氛围的机会。同时,该活动也是我校主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的重要举措。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持续助力学生就业创业,助力华大学子“圆梦就业,幸福生活”。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