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勇往职前•对话特区脊梁”名企接触零距离活动(六)——走进厦门匠仕创客空间

作者:张瑞娟 发表于:2022-06-10

6月7日下午,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组织的“勇往职前•对话特区脊梁”活动,在集美区委的精心安排下顺利开展。43位师生走进建霖集团旗下厦门匠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走访参观。

乘着经济特区发展的东风,大批高新技术企业在厦门集聚发展,演绎着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生动故事。1989年建霖看到了厦门卫浴产业的发展机会。30多年间建霖在厦门落地生根、繁荣发展,成就了如今厦门卫浴产业年产值超百亿元的生产奇迹。在改革开放中崛起、壮大起来的建霖,一次次创新,一次次破茧成蝶,秉持着在自主创新中厚积薄发的质朴理念,以创新驱动为中国制造插上腾飞的翅膀。为了让青年一代见证改革开放成就、追寻厦门发展印记、感悟特区精神,本次活动带领青年走访建霖集团旗下厦门匠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对话特区脊梁,蓄青春之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从1989年离开台湾寻求突破开始,建霖集团深耕大陆,先后在厦门、宁波、漳州设厂。几十年筚路蓝缕,建霖卫浴逐渐发展成为集卫浴、净水、空气净化、照护系统等一系列健康家居产品为一体的建霖集团,着力引领产业围绕高质量发展迈进。建霖集团秉承技术驱动创新发展的经营战略,以持续不断技研创新的系统能力为基础

厦门匠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是建霖集团旗下全资控股公司,依托建霖集团多年行业累积和产业优势,围绕健康家居专业化领域,从顾客体验出发,坚持“健康、品质、智能”的理念,为顾客提供品牌服务、工业设计、产品创新、3D打印、商业设计等服务。企业运营的“匠仕创客空间”以“创新、潮流、健康、智能、共享”为运营理念,透过资源有效整合为入驻的个人创业者、团队创业者、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创新创业孵化平台服务获有“福建省省级众创空间”、“厦门市优秀众创空间”、“厦门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等荣誉。

实地走访过程中,企业方热情接待了我校师生。匠仕专业讲解员带领师生参观了匠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参观了匠仕设计的康养展厅、梦想实验室的产品测试中心和3D打印室,随后参观了创客们的办公环境。讲解员向师生们介绍了公司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日常的运作模式,展示了建霖集团在卫浴方面的创新发明。创新产品重点在贴近客户需求,满足老年人的日常生活需要,能有效提高生活品质和质量。

在分享交流环节,企业运营总裁唐玲向师生们分享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应具备的素质及如何进行创新创业,着重强调了一个好的创业团队和充足资金的重要性,并向师生们展示了其创业孵化的丰硕成果。最后勉励同学们“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在分享交流环节,企业运营总裁唐玲向师生们分享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应具备的素质及如何进行创新创业,着重强调了一个好的创业团队和充足资金的重要性,并向师生们展示了其创业孵化的丰硕成果。最后勉励同学们“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师生一行人深入体验了智能化时代下的智能制造,对国家级创客空间和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有了深入了解。别具风格的工业风建筑、热情洋溢的年轻创客们以及智能产品令人印象深刻,引发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深入思考。


   本次走访活动在大合照的欢声笑语中结束,2022年华侨大学名企接触零距离活动也就此圆满落幕。据悉,自5月我校启动“名企接触零距离”活动以来,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已先后带领学生多次参观企业,与科华数据、厦门方特、舒华体育、盼盼、波特曼七星湾酒店、厦门匠仕创客空间等企业深入交流。“名企接触零距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企业的平台,一个深入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管理及招聘要求的机会。同时,该活动也是我校主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的重要举措。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持续助力学生就业创业,助力华大学子“圆梦就业,幸福生活”。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