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登记核查部署会议

作者:魏琳瑛 发表于:2022-06-27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考察调研时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登记派遣服务,学生处于6月21日,通过视频方式,在两校区召开了毕业生就业登记核查部署会议。

      会议上,学生处相关负责人进一步向全校负责就业的辅导员强调当前认真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务必加大力度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生一档一策”制度,分类施策,对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做好精准帮扶;对已就业的毕业生,也要跟踪了解就业变化情况,及时做好信息更新和档案、报到证改派等配套服务。

      会上再次强调,各学院在毕业生就业登记过程中,必须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教育部就业工作“四不准”有关要求,即不准以各种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

      据悉,近期学校将在完成毕业生第一批次的集中派遣工作后,针对部分存在的就业登记不规范、更新不及时等问题,开展校内自查、互查等工作,确保毕业生就业登记和派遣工作高质量完成。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