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2023年福建省暨闽东南地区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校园招聘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贾玮、罗欣、贾丽涵 发表于:2023-11-16

2023年福建省暨闽东南地区

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校园招聘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023年11月15日下午,由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教育厅、华侨大学、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和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华侨大学“职引未来-2023年福建省暨闽东南地区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招聘会”在华侨大学泉州校区成功举办。

俯瞰招聘会场,十余所高校的三千余名毕业生

来到现场求职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绚、学生处处长李俊玮、二级调研员游金茂、人社厅毕业生工作中心主任黄海莺、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卓炳昌、泉州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曾华忠等有关单位领导在我校副校长王秀勇、许志勇等人陪同下来到招聘会现场,与前来求职的毕业生、企业人士交谈,实地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企业需求等。

副校长王秀勇、许志勇陪同教育厅、人社厅一行

来访人员巡视招聘会场

本次招聘会吸引到包括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蔚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智在云数据科技(福建)有限公司等来自省内各地的优质企业300家参会,面向毕业生们提供就业岗位五千余个。包括华侨大学在内的各高校三千余名毕业生来到现场求职,现场气氛热烈。

教育厅副厅长李绚同志在会场了解企业招聘情况

及用人需求

教育厅副厅长李绚同志与毕业生现场交流

毕业生求职热情高涨,积极与企业人士交流,向心仪企业咨询意向岗位和有关事宜,主动投递简历并参与面试。企业招聘人士们热情耐心的为毕业生们答疑解惑,并详细介绍岗位需求、福利待遇等内容。

学生处副处长文竞之向来访领导介绍招聘会举办情况

包括华侨大学及泉州、厦门、福州、莆田、漳州等地人社部门也在招聘会现场设立了多个就业指导、政策咨询处,为求职学生提供咨询指导服务。

医学、经金、旅游等学院教师来到现场为毕业生提供咨询指导服务,数学、工商等学院老师也来到会场与用人单位进行交流

华侨大学工学院信息工程专业2024届毕业生高思瑾表示“这次招聘会的企业非常多,规模很大,气氛很好,我和很多同学都来参加了。我向一些心仪的企业投递了简历,期待今天有满意的收获。”来自闽南科技学院网络工程专业的毕业生林世文表示,“这场招聘会我感觉非常好,规模很大,我带着非常浓烈的期待来到这里,希望能在这里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的魏凯婷同学表示,“我在这里遇到了很多意向的企业和岗位,还向一些企业投递了简历,和他们聊了天。这次招聘会氛围很好,让我觉得比较放松。”

招聘会现场

用人单位现场面试

用人单位向毕业生介绍工作岗位

泉州领航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人力负责人曹艺玲女士表示,“我对这一次的招聘会很满意,人数很多,氛围很好。我们向对我们公司岗位有意向的同学们做了很详细的介绍,并且当场面试了许多同学,甚至向几位同学当场发了offer。”厦门极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陈少日女士表示,“这次招聘会到场的学生很多,氛围达到了我的期待。我们收到了很多同学们投递的简历,我们非常满意。希望华侨大学和泉州各高校的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走访交流后,大家在招聘会现场合影留念

在招聘会间隙教育厅、人社厅有关领导同志还与学校校领导及校长办公室、学生处、招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等有关单位同志就推动24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我校相关部门与教育厅、人社厅一行

共商推动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