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第十六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华侨大学校园选拔赛

作者: 发表于:2023-12-07

我校举办第十六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华侨大学校园选拔赛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福建省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与实践,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近日校在泉州校区举行第十六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园选拔厦门和思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哈佛大学终极核心竞争力中国课题组研究员清华大学总裁班客座教授钟虹添博士,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福建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专家评委、高级经济师、一级人力资源师吴志东,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会数字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专家委员兼副秘书长、福建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职规大赛现场专家评委黄子君等受邀担任现场评委。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文竞之及各学院指导老师等莅临比赛。

本次选拔赛分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各学院共推选报名选手32人,经校外专家初审初评,最终有10名同学入围决赛。决赛中相关选手结合自己所学专业,从自我探索、职业探索、专业决策、计划路径以及评估调整等方面进行汇报,并针对评委提问进行了答辩。

在点评环节中,各位评委老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综合的评估,肯定了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其中,钟虹添老师强调,不管是就业赛道还是成长赛道,选手最重要的是要把握当前阶段职业规划的重点所在,这样才能更好地体现各个赛道的设置意义,也更能突出选手的个人优势。吴志东老师也谈及对青年大学生的期许,他希望同学们要不断提高自身技能,砥砺前行,提升就业竞争力,成为国家、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

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大学生职业素养和能力,帮助同学们树立更加清晰的求职目标,对目标职业所处行业现状、前景及就业需求进行了解,做出符合自身情况的职业决策,并提前做好详尽清晰的中长期计划。



学生记者:闵文婧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