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华侨大学第十三届就业创业文化节——职业绘画摄影大赛顺利落幕

作者: 发表于:2017-04-28

华侨大学第十三届就业创业文化节

——职业绘画摄影大赛顺利落幕

 

        422日下午,由华侨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就业创业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职业描绘摄影大赛决赛在文种楼102举行,共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

本次决赛分别由创新创业学院贾玮老师、法学院乔彦军老师、旅游学院董艺乐老师、数学科学学院刘芃杉老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王郝京老师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本次决赛采取评委评分和现场观众投票两种方式共同决定优胜名单,比赛流程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选手向评委和观众讲解自己的作品,然后评委提问,并根据讲解和问答两部分进行打分,最后在所有选手介绍完之后再由现场观众投票选出两幅作品。

各位选手的作品各具特色,讲解的风格也各有不同,给评委和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1号选手郑文婷的摄影作品《临近新春的“红马甲”们》展现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工作场景,向大家介绍了工作的艰苦条件,并在评委问答环节反馈了关于志愿者医疗保险购买的一些意见。

5号选手连林怡的摄影作品《低头》展示了低头认真工作的场景,她由这张照片延伸开来,细致地向评委和观众讲述了关于那段工作的经历和基层公务员的基本工作情况,借此谈到对当前大学生“考公“”的想法。7号选手赵仁助的摄影作品《叔叔的笑容》,讲述了从事林业的叔叔的辛勤工作和默默奉献。在选手讲解作品之余,现场还进行了抽奖活动,场上气氛活跃。最后,创新创业学院贾玮老师对本次比赛作出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汇报形式和创意,强调了本次比赛对于创业就业的意义,并提出了对比赛的建议。

根据评委评分和观众投票,本次大赛的一等奖由5号选手连林怡摘得。职业绘画摄影大赛不仅为同学们表达创意和思想提供了平台,也为展示工作责任和职业精神提供了机会,有利于增进同学们对创业就业的关注与了解。

 

 

  单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联系方式:05952269-3551

作者:文:孙春华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