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通知文件

通知文件:关于2017年上半年开展普通话培训与测试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发表于:2017-02-21

各单位:

经研究,现将我校2017年上半年普通话培训与测试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测试地点、对象

1.测试地点:泉州校区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厦门校区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2.测试对象:凡在校学生(含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和我校教师均可自愿报名参加。

二、测试工作

1.测试一律采用口试,实行机测。

2.测试时间拟定417日至428日。其中417-421日这周仅限于泉州校区学生报考,424-428日这周仅限于厦门校区学生报考。如有时间报错导致需要跨校区考场考试的,交通问题需自行解决。

三、测验内容

以国家语委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组织编写,商务印书馆出版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为统一测试内容。

四、普通话等级证书

1.颁发全国统一普通话等级证书,由省语委编号盖章存档。

2.测试成绩评定为一级乙等的,需报省语委复审,评定为一级甲等的,需报国家语委复审。

五、培训工作

参加普通话测试的考生均应参加普通话上机测试培训,培训时间地点根据两校区报名情况再另行通知。

六、收费标准

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收费按照省、市收费管理部门核准的收费标准向受测师生收取(开具校内正式收费票据),所收经费用于普通话培训和测试工作。收费标准为:普通话培训测试费及证书工本费在校学生每人65元,教职工每人100元。

七、考生在线报名流程及要求

1.考生进入在线报名页面,

fj.cltt.org/baoming

2.选择城市:泉州市,点击下一步;

3.考生将会看到已经允许在线报名的测试站的信息,选择:华侨大学普通话测试站,点击报名按钮;

4.红色星号的为必填项目;

5.务必要按照网站要求上传相应规格的电子版一寸证件照,该照片要随同证书一并打印,切忌上传大头照、自拍照和生活照;照片未上传成功或上传照片不符合要求的,则无法成功报名。

6.需注意,同一班级的考生务必选择同一个测试任务的日期(417-421日这周仅限于泉州校区学生报考,424-428日这周仅限于厦门校区学生报考。),每一测试任务上限为360人,请各班级组织好同学及时进行网上报名工作。

7.考生所在单位全部统一填写为:华侨大学。完成相关内容后,点击确认,即可完成报名;

8.考生在线报名成功后,各班级负责人需携带以班级为单位汇总的《华侨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班级报名汇总表》和银行存款回单一并上交到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由各学院汇总填报《华侨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学院报名汇总表》后统一上交至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两校区办公室。根据提交先后顺序在系统每天测试任务量达到上限后将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随机调配测试时间,最终测试时间以准考证上的日期为准,准考证上当日17点前未到达测试站候考的将按照自动弃考处理。

9.各班级普通话培训测试组织工作1名负责同学请实名申请加入QQ群:205343441,后续相关工作将在群内统一通知。

八、几点说明

1.报名时间:各班级须在31日前由专人负责汇总报名情况,以班级为单位将《普通话培训测试报名表》、存款回执单上交至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再由各学院汇总后统一上交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两校区办公室,待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核对确认报考成功人员名单后再以班级为单位发放缴费凭证和准考证。

2.测试时间:417-421日泉州校区普通话培训测试站考场测试;424-428日厦门校区普通话培训测试站考场测试。测试时,考生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如有出现替考、作弊等行为按照校内相关规定处理。

3.各考生务必在网上报名时准确提交个人基本信息、上传证件照片,后续印制证书时如有信息出错导致证书作废则由考生本人自行负责。

4.咨询地址及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机械楼四楼431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

咨询电话:0595-22699176

厦门校区:行政主楼二楼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

咨询电话: 0592-6160358

九、缴费方式

为便于管理,普通话测试站报名现场不收取现金,各班级经办人应以班级为单位,将收齐的相关费用存入指定的中国银行账户,并将存款回执单原件上交:

开户行:中国银行泉州华大支行

号:6217906400010585561

名:王焰

附件:1.华侨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班级报名汇总表

2.华侨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学院报名汇总表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