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院动态

华侨大学2012年大学生自主创业培训之创新服务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就业办 发表于:2012-10-22

华侨大学2012年大学生自主创业培训

创新服务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稿:旅游学院 作者:孙娟娟

21日下午,旅游学院在经梯2-1举行华侨大学大学生自主创业创新服务培训班开班仪式。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即YBC泉州创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远能,我校学生处副处长李振跃、王晶,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院党委书记邱志荣,华侨大学国家级旅游示范中心主任汪京强,旅游学院创新服务培训班班主任吴贵华及部分讲师代表受邀出席开班仪式。

王晶在致辞中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十分关注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积极拓宽就业渠道,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我校陆续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她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华侨大学大学生自主创业综合素质提升计划的第二期,由旅游学院、经济与金融、工商管理、美术、土木、机电、信息、建筑、音乐舞蹈等九个学院共同承办10个各具专业特色的培训班级。她要求培训班学员端正态度,提高认识,遵守纪律,克服困难,严格按照课程要求按时参加培训,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创业能力。

邱志荣在致辞中强指出,百分之八十的大学生有过创业念头,而真正付诸行动进行自主创业的比例不足1.6%,创业成功率更是微乎其微。创业教育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一种引导,培养创业意识,增强自信,是创业精神上的鼓励,通过创业培训能更好地了解企业创办的过程,有效地避免创业风险。他建议同学们要理性选择适合自身的就业和创业方向,早规划、早准备、早着手;志存高远,拓宽国际视野,增强创新意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综合素质。

2010级旅游管理专业赵文静同学代表培训班学员在发言中表示将珍惜培训机会,好好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实践,努力成为创新型、开拓型和实战型人才。

作为一直致力于帮助广大青年实现创业梦想的社会公益组织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其泉州创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远能并受邀为培训班学员介绍相关平台和资金等扶持政策。

开班仪式上,旅游学院院长并为培训班授课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聘书。

旅游学院作为承办单位之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课程,聘请专业创业培训教师授课,所开设的旅游创新服务班分小微餐饮企业和旅游电子商务两个培训方向,将在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周期中对两个班90名学员从创业意识、企业构思、市场营销、企业人员组织、创业计划评估及创业项目实训指导等模块进行系统培训指导,激发学生创业热情,树立创业意识,培育优质创业项目,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孙娟娟)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