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院动态

机电学院工程先锋创业培训班“激扬斗志、亮剑团队”素质拓展活动成功开展

作者:就业办 发表于:2012-11-19

机电学院工程先锋创业培训班实训课程之“激扬斗志、亮剑团队”素质拓展活动于1117日下午1点成功开展。本次课程旨在培养学员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提高学员的人际交往能力、灵活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今后的创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包括“我的团队”、“夹球前行”、“默契拍数”和“集思寻数” 四个独具创意的拓展项目。一个个看似简单的团体活动,却有着令人深思的细节,学员们乐在其中,体会着其中的奥妙。

“我的团队”——打造团队品牌,加强团队有效沟通。随机组合成的三个团队通过短时间的内部协调沟通,确定本团队的队长、秘书、队名、队歌和口号,让团队的每个队员快速相互认识了解,进行连环介绍接龙。该活动让学员们懂得了如何打造自己企业的品牌和文化,如何让企业内部有效快速沟通。

“夹球前行”、“默契拍数”——确定团队发展理念、加强团队配合。接下来的两个环节通过两个比赛性质的团队活动,让每个团队在“求稳”还是“求快”中做出选择。一次一次的改进,各个团队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应变,不断发现自己的不足,不断改进,取得较好效果,更重要的是学员也借此领悟到了企业运营中所需要的理念和需要考虑的细节。

集思寻数”——信息的共享、整理与决策。最后的环节需要每个团队通过每个成员三秒钟的记忆碎片的汇总整理,进行排除、表决最终进行决定,选出正确一组图形数字。该活动旨在锻炼学员们在经营企业中如何实现企业内部员工的信息共享,如何在庞大信息量的情况下进行整理并作出决策。

整个素质拓展活动学员们满怀激情,笑声不断,学员们拧成一股绳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通过活动进行反思、总结、进步的思考能力得到教练和班主任老师的一致好评。

创业培训让学员们不仅在理论知识层面了解、懂得并掌握了企业和创业的有关知识,更在实践中提高了他们的创业素质和能力,真正了解如何创业。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的创业之路将更加宽广!

机电学院团委 张伯涵)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