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国家政策

福建:就业率低于五成的专业将停止招生

作者:就业办 发表于:2009-04-29

为适应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今年福建省将加大对学科专业结构的调整力度。对一次就业率低于50%的专业实行停止招生。

省教育厅明确表示,要坚决调减或停止社会需求不足、毕业生就业困难的专业招生。对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低于70%的专业,控制其招生规模;对一次就业率低于60%的专业实行隔年招生;对一次就业率低于50%的专业实行停止招生。停招两年及两年以上的专业若要恢复招生,须对人才培养方案和社会需求趋势作可行性研究后,由省高校本科(高职)专业设置评审委员会评估通过。

与此同时,福建省还确定了产业发展重点领域的急需型人才,相关专业将受到省里的重要支持。据介绍,全省将优先支持机械类、电气信息类、电子信息科学类、材料科学类、海洋工程类、交通运输类、水产类、生物工程类、土建类、化工与制药类等10类本科专业和机械设计制造类、机电设备类、电子信息类、汽车类、自动化类、通讯类、化工技术类、计算机类、建筑设计类、农业技术类等10类高职高专专业扩大办学规模。

来源:福州晚报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