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就业 >> 选调生村官

福州市2012年选聘大学生村官简章

作者:就业办 发表于:2011-11-21

福州市2012年选聘大学生村官简章

发布时间:20111119

  根据《福建省2012年选聘大学生村官公告》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本市2012年进行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有关情况简介如下:
  一、本市有关情况介绍
  福州市位于福建省中东部地区,是祖国大陆距台湾最近的省会城市,现辖鼓楼、台江、仓山、马尾、晋安5个区,福清、长乐2个县级市,闽侯、连江、罗源、闽清、永泰5个县,共有43个街道办事处、468个社区居委会和130个乡镇、2193个行政村。全市现有常住人口683万人,陆地面积1.2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1.09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137公里,沿海多天然良港,可兴建120万吨深水泊位的天然良港有100多个,其中福清湾、罗源湾、兴化湾是全国少有的深水港湾。
  福州城乡道路发达,交通便利,福州港为中国沿海二十个主枢纽港之一,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是我国航空国际口岸之一,随着温福铁路、福厦铁路等疏港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福州地铁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已初步形成城市海陆空三位一体、多层次、多功能的交通网络体系。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福州市紧紧抓住中央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坚持科学发展,着力转变方式,致力先行先试,持续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3O多年来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492%,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1733%,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995%。目前全市累计实际利用外资172亿美元,引进世界500强企业达86家。2010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123亿元,财政总收入、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比2005年翻了一番多。培育形成了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纺织服装、冶金等重点产业集群,重点打造闽都文化、温泉休闲、生态山水、滨江滨海等旅游品牌,金融业、物流业、文化创意产业、动漫游戏产业等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先后被评为中国制造业十大最具竞争力城市、中国投资环境银牌城市、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世界特色魅力城市200中国城市综合创新力五十强等。
  二、选聘大学生村官有关要求
  2012年,省里赋予我市选聘大学生村官280名,分配到设有行政村的县(市、区)选聘计划分别为:
  仓山区10 晋安区11 马尾区6
  福清市54 长乐市30 闽侯县38
  连江县33 罗源县25 闽清县37
  永泰县36
  选聘对象为30周岁以下(19821120日以后出生)本市生源的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应届本科、硕士研究生毕业生(本科生须在201281日前取得学士学位,研究生须在201291日前取得硕士学位),或符合报考选调生条件愿意兼报大学生村官的人选。参与大学生村官选聘的大学毕业生,必须是参加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本科、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或按规定免于考试录取的。对报名参加选聘的人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中共党员、担任副班长或班级团支部副书记以上职务的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优秀学生,以及硕士研究生和已进入选调生考核范围的人选。
  三、其他有关事项说明
  (一)选聘对象的基本条件、招录工作程序及聘用、流动等管理措施,按省里公告中有关规定执行。
  (二)我市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大学生村官工作,市领导多次对大学生村官工作做出批示,要求各级组织部门把大学生村官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和经常性工作来牵头抓总,人事、编制、农业、教育、财政、劳动和社会保障等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共同认真组织实施。我们积极探索大学生村官锻炼成长有效途径,在大学生村官培养管理上建立了传帮带机制、大学生村官每日记事等制度,目前已形成了以自我管理为重点、以传、帮、带工作为载体、以自我激励为主线的大学生村官团队化管理模式。我们还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环境,加强对选聘政策和管理工作的宣传,形成了以福州市选聘选调生网站建设为主体,大学生村官刊物《鸿鹄》、调研文集《福州市大学生村官观察》、电子期刊《扬帆》、大学生村官摄影集为特色的一体四翼的宣传工作格局。大学生村官都能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作用,尽心尽力为加快新农村建设作出贡献,表现出较好的综合素质,受到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
  (三)我市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由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牵头,会同市直有关单位组织实施。具体事务承办单位为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党群机关干部管理处(联系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乌山路92号;邮政编码:350001;联系电话:0591-83373577;传真:0591-83331724;电子邮箱:fzszdqc@163.com)。

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