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就业 >> 服务欠发达地区

教育部要求开辟大学生基层就业新渠道

作者:就业办 发表于:2011-10-10

本报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原春琳)在今天召开的2011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表示,当前就业总量压力和结构性矛盾并存,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要重点从六个方面做好201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袁贵仁说,一是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拓宽渠道、完善制度,大力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深入实施“农村教师特岗计划”等项目,积极开辟大学生到基层就业的新渠道,着力做好首届1万余名免费师范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继续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三是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加大创业政策扶持力度,全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加强创业实习和孵化基地建设,加强创业培训和指导服务。四是全面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优质服务年”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开展优质的就业信息服务,提供高水平的职业咨询和指导,高度重视对就业困难群体和薄弱地区的就业帮扶和援助工作。五是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着力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继续加大对学科专业、类型结构的调整力度,强化实践教学,加大实习、实训力度,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布局,在办出特色上下工夫,加快建立毕业生就业状况监测系统。六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紧出台配套政策,全面加强督促检查,高度重视宣传引导工作。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