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查研究座谈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表于:2019-10-12

学生记者:宫朔哲

10月9日下午,华侨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晶老师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B505室与各个学院的就业辅导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查研究座谈会。

在王晶老师简洁的开场白过后,座谈会正式开始。会议主要议题为“如何维护与开拓就业市场”,内容涵盖各学院就业市场现状、维护与开拓的主要方式、拓展的意向省市、维护与开拓过程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对就业指导中心统筹开展就业市场维护与开拓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等几个方面的问题。

会议现场氛围融洽,各位老师就有关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机电学院余桦首先表示应当加深对有关企业的了解并与其深度对接,克服就业市场的地域性,在维护省内就业市场的同时不断拓展学生就业的区域,使毕业生的就业选择更多,就业方向更广。

随后其他老师也逐一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老师们一致认为由于毕业生考研比例逐年上升,就业市场对人才需求逐渐增大,选择直接就业的应届毕业生占比较小,就业市场仍待开拓。经过讨论后老师们达成共识,面对大学生主动就业意识较为淡薄的现状,就业辅导员应培养学生“就业要从早做起”的观念,做到“提前考虑,充分准备”,而针对毕业生大多集中在广东、福建、浙江、上海、江苏一带的问题,则应鼓励更多优秀毕业生前往其他省市就业。此外,国际关系学院许旭辉老师建议开展优秀企业负责人同就业辅导员的见面会,彼此交流经验并了解招聘相关计划。

会议末,王晶老师总结道,为了建成并完善教育部提出的拥有新理念及多维度的就业体系,学校在坚持传统方法的同时,也应加强对新的有潜力的企业信息的收集反馈,联动各方资源,进一步做好就业市场维护和拓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华侨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继续维护与开拓就业市场,为华大学子提供更加优良的就业环境和更广泛的就业机会,努力帮助他们找到心仪的岗位,在就业过程中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

座谈会现场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