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收看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作者: 发表于:2019-10-31

我校组织收看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

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10月30日上午,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我校在两校区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党委副书记刘斌,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处、保卫处、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以及辅导员集中收看本次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主持,湖南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兰州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政府部门或高校做了典型经验发言。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游钧在会上强调,教育部和人社部将继续携手并肩、团结奋进、多措并举、全力攻坚的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他代表人社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通力合作,着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三是履职尽责,协同各方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落实。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强调,2020年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将达到874万,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相关部门和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扛起责任,压实任务,确保就业优先政策贯彻好、落实好。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把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二是精准施策,扎实推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三是形成合力,全力保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局稳定。

会后,刘斌副书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分析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开展专项研究部署工作,切实做好就业这一最大的民生工程。

据悉,会议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召开,是第一次由两部委联合召开。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相关领导出席。




(厦门校区分会场)




(泉州校区分会场)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