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发表于:2019-11-01

记者:周博 蔡栋梁

103031日,第十二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福建农林大学金山校区举行,我校来自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17级工业设计专业的冯泽萍同学(指导老师:余桦)在本次大赛中斩获本科组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比赛现场,来自全省各高校的32位选手依次展示了他们规划成为新闻记者、助产师、房地产销售总监、服装设计师、基层工作者等职业的意愿和能力。立志成为一名优秀交互设计师的冯泽萍,坚定“以人为本、由繁至简”的设计理念,在现场结合自身经历、职业测评和智能制造的大时代背景,明确中期、长期目标和理想发展城市。面对评委提问,从容自信地表达了“设计改变生活”的职业誓言,希望以用户体验为基础优化你我生活的理想。冯泽萍对职业生涯蓝图的规划和对梦想的奋力追逐也感染了现场的评审和观众。

颁奖仪式上,福建省教育厅陈祥祯副巡视员指出广大青年身担重任,要充分发挥自我力量,制定可行性计划,练就过硬能力,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教育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创新创业创造教育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汤锐华代表本科组评委老师进行总结,他表示参加此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各位本科选手既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规划职业生涯,又能将新职业与传统职业有机结合,展现了当下学子职业规划的新特点、新趋势,但他也建议选手们要放眼未来,增强作品创新性、实践性。

据悉,本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共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分别进行角逐,入围现场决赛的选手均需经过前期学校推荐报名、网络评审等环节。福建省连续举办这一赛事也旨在让更多学生提前规划自身职业选择,尽早确定发展方向,并积极筹划奋斗策略,塑造充实丰满的精彩人生。

我校参赛团队合影

冯泽萍上台展示

获奖选手合影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