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登记线上培训交流会

作者: 发表于:2020-05-15

515上午我校在线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登记培训交流,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保卫处户籍室及两校区各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一并参会。

会议开始,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王晶副主任指出今年就业形势面临极大挑战,面对疫情不同学院根据自身特点均开展了不少就业工作,但仍需在接下来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始终把就业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各类毕业生的关心关怀,适时掌握毕业生动态;三是利用各类资源给学生开展就业指导和生涯咨询,增强针对不同学生的个性化服务;四是继续做好各类宣传渠道、宣传方式的运用和传承,尤其重视对各类最新政策的解读、消化和宣传;五是各学院应继续发动各种资源推动未就业学生就业,争取将就业工作受疫情影响的程度降到最低;六是应如实、准确地按照就业登记和管理政策进行毕业生就业登记和派遣,适时给毕业生讲清相关最新就业政策的利弊,将本项工作保质保量延续完成。

会上,保卫处户籍管理科的吴廷燕老师针对毕业生户籍迁移和保留的事项做了说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管理杜銮燕老师从去向登记对象、毕业生去向信息审核、毕业生去向登记办法、就业登记及报到证办理时间安排、离校前后实名信息衔接机制及相关工作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和演示,并在线回应相关学院老师提出的问题,各学院老师也就遇到的共性及特别案例做了交流。

据悉,本次培训交流会旨在通过系统细致的讲解让各学院就业工作老师了解毕业生就业登记、户籍迁移及相关毕业手续办理等相关事宜,做到把相关系列政策、要求和操作方式给各学院就业工作老师讲透,切实为就业登记工作的顺利完成和毕业生的离校和就业奠定基础。

6E8FA

各学院老师列席听会

线上演示就业登记系统的使用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