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迷彩华园”——我校2021年大学生征兵入伍咨询服务工作启动

作者: 发表于:2020-12-07

通讯员:贾玮、陶露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落实“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要求,深入推进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2020年12月5日下午“迷彩华园——之我和‘迷彩’有个约,大学生参军咨询活动”在机械楼434活动宣讲室成功举办。

 活动中来自南部战区某陆军合成旅的陈伟超(旅游学院)、东部战区某陆军合成旅勤务保障营医疗救护员何金霞(美术学院)、东海舰队某女兵连通信兵的孟秋嫔(法学院)、中国空军航空大学培训学员张延炜(工学院)、新疆某边防部队雷婷婷(旅游学院)、武警某部特种作战部队张文祺(工商学院)等多位刚刚离开军营,重返校园的退役“迷彩”,结合“如何做好参军入伍的个人准备”“如何找到自己的入伍动机”“军营生活的平凡与不平凡”“退伍军人在校园中如何找准定位”等话题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并组织了部分军营中常见的培训团建活动与同学们进行了体验;学生处参会教师从“发扬爱国侨校精神,共担强军使命”的角度,结合近年来国家、地方和学校的参加入伍政策、基层就业政策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厦门校区的同学也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参与了交流咨询活动。结合此前“发现你身边的华园退伍军人”“大学生义务兵事迹展”等活动,学校旨在搭建交流平台,并通过发扬退伍学生“军旅爱国精神”,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逐步以自助、互助为特点的朋辈教育引导机制,进一步丰富完善大学生征兵服务体系。

 据悉,疫情以来华侨大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毕业生“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的殷切嘱托,以大学生征兵、志愿服务、基层和艰苦行业就业等为阵地,开展毕业生“青春绽放——2020届华大毕业生就业系列报道”“基层就业和志愿服务毕业生奖励”成系列活动,鼓励引导毕业生在择业求职过程中不忘初心理想,厚植爱国信念。2020年120余位毕业生通过参军入伍和各类国家地方项目,前往部队、基层一线服务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在前往企事业单位就业的学生中,超过20%的华大学子响应国家号召,通过自主择业选择前往中西部地区或部分东部贫困地区、艰苦行业领域参加工作,40余位因表现突出荣获校级专项表彰。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