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前海港澳台青年实习计划”宣介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表于:2021-05-12

2021年5月11日下午14:30-17:00,“前海港澳台青年实习计划”宣介会在华侨大学(泉州校区)——陈守仁经济管理大楼4-2教室成功举办。

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深圳市前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局),简称前海管理局,成立于2010年2月,为深圳市政府直属派出机构,2015年前海管理局加挂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管理委员会(简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牌子2018年中共深圳市委批复成立中共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工作委员会(简称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作为中共深圳市委的派出机构,明确与前海管理局一体化运作。前海管理局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条例》、《深圳经济特区前海蛇口自由贸易试验片区条例》及深圳市政府出台的有关规章实行运作,依法负责履行前海深港合作区与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开发建设、运营管理、产业发展、法治建设、社会建设促进等相关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责

本次宣介会由前海管理局主办,为推动港澳台青年在前海实习实践、交往交流、成长成才,促进港澳台青年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前海协同多家重点名企参与,开展面向港澳台青年的招聘及实习计划,组织香港、澳门及台湾学生到前海企业开展短期、长期实习以及7天交流营,促进学生就业、择业。

本次宣讲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模式。在宣讲会开始前,前海管理局刘梓彬先生为学生们播放了深圳前海管理局的宣传视频,使学生们对有了初步的了解。宣介会伊始,前海管理局人才活动与策划部部长黄文女士从“科技、创新、活力”几个关键词出发为大家介绍了深圳这座城市之后更是着重介绍了作为“特区中的特区”—前海管理局的发展历史、战略使命以及主导产业等内容。其中黄部长以数据为基石,直观的向同学们展示了深港合作的硕果以及产业聚集的盛况通过对2012-2020年发展对比,切实的表现了前海地区未来的发展前景最后,黄部长又向同学们介绍了前海的针对港澳台青年的人才政策和公共福利,其中包括“人才基地”、“个税补贴”、“人才资助”等方面,充分展现了前海管理局相关政府对于促进港澳台青年融入内地发展所做的努力及人才关怀。

在此之后,前海管理局刘梓彬先生则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前海港澳台青年实习计划”的项目概况,包括实习项目、参与企业及岗位、实习福利、报名流程等内容其中,以“7天交流营”为例,刘梓彬先生通过课程设置向学生展现了实习过程中具体内容和特色活动以报名流程的介绍为依托对同学们简历的撰写和投递进行了专业指导。同时,刘梓彬先生也对深圳市前海国际人才服务中心进行了介绍,通过对于新媒体运用、文化手册的策划、招聘活动的组织等实例,展现了前海国际人才服务的具体落实情况。最后,进入宣介会的答疑环节,针对同学的疑问刘梓彬先生和黄文部长分别进行了统一的答疑和一对一的针对性答疑。至此,本场宣介会缓缓落下帷幕。

春招工作火热进行中,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继续协助更多招聘开展工作,更多招聘信息请持续关注华侨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网、官方微博、微信平台等公众平台。祝愿华大学子前程似锦,心想事成。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