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侨心向党·同心筑梦”名企接触零距离活动 (一)——走进外资领军企业百威集团

作者: 发表于:2021-05-12

作者:葛晓莹、徐瑞苑 

  2021年5月11日,我校师生一行42人赴往百威中国东南事业部总部开展“侨心向党·同心筑梦”企业走访活动,旨在通过走访各类名企,探寻企业发展在改革开放后的发展沿革之路。百威集团作为外资企业的代表,是本次走访活动的第一站。


  百威啤酒于1995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其卓越的品质在超高端啤酒市场占据了绝对的主导地位。百威啤酒,百年发展中一直以其纯正的口感,过硬的质量赢得了全世界消费者的青睐,成为世界最畅销、销量最多的啤酒,长久以来被誉为是“啤酒之王”。世界500强排名第205位,全球第5大消费品公司,超过500个啤酒品牌,业务遍及30+个国家,公司雇用约170000+。

  走访开始后,华大师生参观学习了百威集团的企业文化、发展历史和发展前景,深入了解了啤酒的生产历史、酿造工艺、世界各大知名啤酒品牌等背景知识,并参观了百威啤酒的部分生产及机械化分装的车间。


  座谈环节中,陈䶮总监围绕快消行业的市场形势、未来的发展态势以及产业布局做交流,并就现场学生所关心的人才培养体系做了详细介绍。


  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是中国与世界各国经济深度融合,实现互利共赢的桥梁,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外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成为全球最大外资流入国,随着我国外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国际投资者和市场参与者更为积极布局中国市场。而百威作为一家以消费者为中心、以销售为推动力的大型跨国公司,其积极配合中国市场经济改革,打造了外资企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典范,为我国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作为全球知名企业,华侨大学已有众多毕业生在该企业实现梦想,多位优秀校友在百威担任高管,仅2021年,已有多为优秀校友在百威担任高管。


走访心得:

18级 罗凯【壮族】:

  通过一下午的参观、以及宣讲交流我对百威的人事制度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同时,我也清楚了若是入职百威,我会从事的工作内容。换句话说,算是明确的一条可以选择的道路。此外,我可以感受到百威的内部组织环境较为轻松,工作交际关系环境良好。

  虽然我没有与人事部的总监进行问答互动,但是我对百威红星计划有更明晰的认知。这一计划可以确保每一位“红星”的晋升空间与可能,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我认为我们不能单看这一计划就“好高骛远”。每一位“红星”都需要0距离的接触市场,通俗的讲,就是跑遍业务范围内的每一个小卖部、超市,每一个酒吧、夜店,使尽浑身解数,与每一位商家周旋,促进销量增长甚至是铺设渠道。而我的社会经验告诉我,此类的B端与我们在课本上理解到的B端有着很大的区别,所谓的“商业谈判”很少会出现在工作中,又或者说,“商业谈判”会琐碎的、随时随地的出现在工作中。我想对于我们而言,在最开始成为“红星”时,一定是“精疲力尽”的,但要知道,也正是每一位“红星”、每一位在一线市场的销售人员的“精疲力尽”才造就了百威。而当你从“精疲力竭”的水深火热中变得“如鱼得水”,也正是你人生的“百威红星计划”的开端。


18级 钱思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企业参观活动使同学们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尤其是我们作为学生,多数人只重视理论学习,忽视实践环节,往往会在实际工作岗位上发挥的不理想。通过与企业的近距离交流,原来理论上模糊和印象不深的得到了巩固,原先理论上欠缺的经验实践环节中得到补偿,加深了对书本基本原理的理解和消化。作为一名大三学生,我也应该提早走进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为将来踏出校园做好准备。

  在这次参观企业以后,我决定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学会知足。俗话说:知足者常乐。我们要学会知足,更何况我们工作本身就得以让我们知足。

  二、懂得奉献。无论干什么都要“干一行,爱一行”,我们要热爱自己的工作,要学会付出,勇于付出,为金融行业, 为信用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勇于超越自我。人要活到老学到老,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知识水平,在以后更广的工作平台中展示自我。

  四、团结同事,提高凝聚力。人心齐,则士气足,士气足,则百事兴。企业的凝聚力是企业快速发展的保证,只有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使企业力量集中,步伐迅速。


  “名企接触零距离”是我校本次“侨心向党·同心筑梦”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的一项特色活动,该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企业的平台,亲身经历感受企业文化氛围的机会。同时,该活动也是我校主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的重要举措。后续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继续带领华大学子走访盼盼食品集团、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管理及对招聘人才的要求。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持续助力学生就业创业,祝愿华大学子“圆梦就业,幸福生活”。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