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我校师生参加福建省优秀大学生士兵 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

作者: 发表于:2021-06-04

来源: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1年5月20日,福建省优秀大学生士兵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泉州师院顺利举行,我校组织师生一行50人参加报告会,听取包括来自华侨大学土木学院校友在内的6位优秀大学生士兵先进事迹讲演。

会上,组织观看了泉州市2021年征兵宣传短片,帮助同学们了解应征入伍后在生活补贴、学习深造、就业服务等方面的各项优惠政策。随后卢衍丁黄佳伟马棋栋张清林朱迪张天水等六位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先后上台分享自己的应征入伍经历、在部队发生的动人故事。宣讲时现场十分安静,学生们认真地聆听。

六位优秀大学生士兵从不同的福建高校参军入伍,其中士兵张天水来自华侨大学土木学院,现为福州市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副站长。他于2011年考入华侨大学土木学院,2012年报名参军入伍,通过两年的自身努力又考入了军校,20189月,随消防部队转制,脱下橄榄绿,穿上火焰蓝,成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中的一员。20194月他作为国际消防锦标赛队员,代表全国出征俄罗斯战场,取得优异成绩。张天水把青春描绘在保卫三坊七巷古建筑群的艰巨任务上,倾注在省会城市升降国旗的热血里,镌刻在国际赛事舞台的高光时刻当中。他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被中宣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评为2020年度全国最美退役军人,被共青团福建省委授予“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分享结束后,我校师生与华大校友、优秀大学生士兵张天水一起合影留念,随后乘车返校。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今年学生处围绕“强化国防意识,推广入伍政策”的主题,在全校范围内组织“武装部干部入校校园”“祭英烈、学党史、筑信仰,国教育征兵动员”“老兵在线答疑”“为征兵工作护好航”和“入伍经验谈”等“迷彩华园”系列宣传活动,目前从两校区报名应征学生18人,下一阶段学校将从动员毕业生入伍,完善体检、政审和奖励等保障服务入手,进一步组织开展大学生入伍工作。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