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云端”“湖畔”联动——我校2021年校园 招聘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发表于:2021-12-3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期坚持开展闽宁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进一步做好“考研学生”的专项就业服务,1229日,我校联合北方民族大学、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等单位,同步组织开展了“‘闽宁协作·共迎未来’华侨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第二期就业实习联合空中双选会”和“华侨大学考研后专场校园招聘会”,两场校园招聘活动,为2021年校园招聘工作画下圆满句号。

其中在“云端”开展的网络招聘会是我校与北方民族大学第二次在校园招聘领域的合作,共吸引到用人单位200余家,其中包括厦门安能、厦门盈趣科技、福建龙净环保、中航锂电、恒申控股、中交(福州)建设等150余家福建、广东企业。面向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大学和银川能源学院等宁夏高校毕业生提供1000余个不同类型职位的就业岗位21000余个。

而同日在泉州校区秋中湖畔举办的线下招聘会,则是针对近年来我校毕业生“考研比例上升,求职过程延后”等情况,而组织开展的针对性服务。通过协调华为慧通、百威东南、蔚来汽车、中建七局、南平铝业、北京外企人力和顺丰速运等80“明星企业”“龙头企业”入校开展招聘,为我校学生集中提供了8000余个月薪6000元以上的优质岗位。据统计,凭借“知名企业+全场高薪+考研后时间点”的“组合拳”,活动共吸引到近600余名毕业生到场求职,现场气氛火爆,堪称近期规模最大,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校园招聘活动。

刚刚走出“考研”考场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毕业生何舒扬表示,“通过今天的招聘会,初步成功锁定了几个自己满意的岗位,但更重要的是在面试交流中,用人单位的面试官有帮助到自己进行更加明确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让我得到很大的启发。”

来自厦门亿联网络的面试官骆艳霞表示,“学生的求职热情超出了预期,特别是看到学校有安排专车接送厦门校区的学生到场求职,作为华大校友,为母校的服务点赞。”

工商、文学、工学、政管、数学和法学院等学院辅导员老师也来到现场,与求职学生交流,了解学生就业升学准备情况。

深化“闽宁协作”精神,两校第二次开展校园招聘合作

全体求职学生入排队签到测温后有序入场

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部分求职学生精心准备后,前来现场求职交流

面试之余,面试官也在为求职者提供职业发展规划建议

丰泽区武装部入校现场办公为同学提供参军入伍咨询服务

我校退伍兵学生热心学校征兵咨询服务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