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江涌洛阳润华园丨我校走访洛江区政府洽谈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校地合作事宜

作者: 发表于:2022-10-21

江涌洛阳润华园丨我校走访洛江区政府洽谈

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校地合作事宜


10月21日上午,我校学生处处长陈捷一行前往洛江区政府洽谈校地就业创业合作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洛江区政府副区长沈艺程、黄群贤,区人社局局长刘有关同志与会参与座谈。

在交流座谈中,刘宁重点分析了当前洛江区机械装备制造、鞋服纺织、工艺品制造和建设服务等重点支柱产业的人才需求情况,并介绍近年来洛江区贯彻落实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和涌泉行动的开展情况

沈艺程学校一行人介绍洛江区建25年来的社会经济发展总体情况,指出在当前愈发注重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洛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发挥高校智力、技术和人才优势,加强校地合作共赢,强调“人才是最大资源就业是最大民生”,希望洛江区华大地域相连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做好双方后续合作的统筹规划,形成更大合力。

我校洛江区挂职的黄群贤教授表示,此番来到洛江区工作,有利于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紧密华侨大学与洛江区的联系,推动校地合作更上一层楼,并表示近期在人才合作等领域,尽快推动学校与洛江区开展一些合作项目的启动。学校方面,应加强就业指导,解决学生不想就业、难就业等问题,在企业方面,需积极鼓励企业设立引进人才的措施,为企业注入新思想、新血液。

陈捷表示洛江区与华侨大学在地域上紧密相连,近年来双方在多领域合作成果显著,通过今天的走访,学校对洛江区的人才需求和产业发展情况有了更多了解,相信以此为契机,今后双方在创新创业园区联动、港澳生国情教育、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和毕业生实习就业等领域将有更多合作机会,未来要推动更多学生走进洛江、关注洛江,选择洛江参与到洛江的建设之中。

交流会上,团区委、区组织部、人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也参与座谈,并交流了有关工作情况,文竞之就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形势及情况介绍工商学院经金学院、工学院学工主任谢俊、何源、兰萌等分别就未来双方在数字经济、电子商务、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人才合作进行了交流。

 据悉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为此学校多方联动,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克服疫情困难,在近期先后组织开展毕业生求职规划调查、求职创业补贴审核发放、秋季公益网络招聘会、十月华东地区企业专场简历直通车服务,近期将于11月上旬联合洛江区人社局启动大中型线下招聘活动,全力保障毕业生圆梦就业幸福生活。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