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23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暨厦门优质企业专场招聘会

作者: 发表于:2022-11-25

“6区1园一站走遍厦门·华侨大学2023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暨厦门优质企业专场招聘会”,11月23日在我校厦门校区白鹭湖畔举行。

招聘会由我校联合厦门市思明、湖里、海沧、集美、同安、翔安等各区人社局和火炬高新区人才服务中心举办,邀请厦门市市政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厦门亿联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创新航新能源(厦门)有限公司、厦门国创中心先进电驱动技术创新中心等109家优质企业参会,提供需求岗位2200多个。各区全覆盖、多元化、多维度的展位设置为我校2023届毕业生提供了充足的选择空间,帮助同学们更全面了解厦门企业,助力其“留厦”发展。

招聘会专门设立思明区招聘会专场直播间,利用企业直播带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学生更深入了解企业,也方便泉州校区学生线上参与。为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现场还设立企业政策咨询区和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专区,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一对一政策咨询解答、简历辅导、面试指导等服务。

为保障校园疫情防控安全,我校和厦门市各区负责人经过多次协调沟通,细化各方流程和管控细节,保障了本次招聘会的顺利进行。

我校校长吴剑平深入招聘会现场,与求职学生和参会企业交流。他指出:“学生就业时不管是选择民企还是国企,只要踏实肯干,都有机会开辟自己的一番天地。现在很多民企的发展潜力也很大,未来的就业前景十分光明。”

image.png

校长吴剑平(右)现场了解企业招聘情况

各区相关单位负责人来到招聘会现场,与我校就业工作负责人现场交流并走访各区招聘摊位,了解企业招聘情况和学生求职意向。集美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林斌表示:“此次招聘会的顺利举办,得益于校企双方多次沟通协调,学校为了企业能顺利入校招贤纳士作出了很大的努力。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搭建更好的就业平台,来帮助我们留住人才。”

我校各学院就业辅导员积极动员学生参加招聘会,落实“一生一档一策”工作要求,实施精准帮扶,并在现场拍下相关岗位信息一对一推送给未能到现场的同学。毕业生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认真研读招聘信息,积极与各企业招聘人员交流,主动投递简历并参加现场面试。

image.png

学生等待面试

image.png

小雨阻挡不了学生的求职热情

“这次参展企业按照厦门市各区进行分类,通过专门设置的各区咨询点,能够快速了解到心仪的岗位信息。之前我一直关注学校线上招聘会和空中宣讲,内容非常多,但是今天一路走过来就和能这么多企业深入沟通,效果真是好太多了。”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吴雨晴同学说。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响应教育部“校园招聘月”号召,联合厦门市各区启动“共建共享岗位精选计划”,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资源。学校还通过书记校长带队访企拓岗、开展“对话特区脊梁”系列参访活动、组织参加“赢名企·淘未来”活动、与厦门市人社局合作专场招聘会等形式,努力助力毕业生“留厦”发展、推动毕业生在厦更高质量就业。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