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23届文科大类专场就业实习招聘会

作者:黄玉佳 黄少珩 发表于:2023-05-09

5月9日,华侨大学星期二人才市场——2023届文科大类专场就业实习招聘会在厦门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招聘会邀请中科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厦门市广告协会、象屿集团、华强方特、梦加网络、福州理工学院等40家优质单位参加,包含的职位数量远超预期,吸引我校500余名毕业生参加。厦门校区文科学院领导、辅导员及毕业班班主任到场参与。

活动现场,参与招聘的毕业生们积极向各参会企业咨询意向岗位有关事宜,各参会企业负责人耐心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并详细介绍相关职位的薪资福利等。各承办学院高度重视,密切关注毕业生应聘需求,积极向各参会企业推介应届毕业生。现场也设立就业咨询处,由毕业班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力求实现就业目标。

新闻与传播学院鼓励大二、大三及研一、研二学生到场观摩和咨询,提前对接、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包括岗位人才需求的知识结构、实践能力配置及薪资待遇和发展空间,利于学生根据自身情况和岗位需求,主动调整在校学习的总体方向、目标和行动计划。

本次招聘会还针对我校文科大类中境外生人数众多的特点,开设“境外生招聘专区”,为各位境外同学提供更直接、对口、便捷的就业指导。厦门象屿集团、深圳数动太可有限公司等企业有意在印尼雅加达、菲律宾马尼拉和越南西贡等落地分支机构开展业务,参会的境外学生纷纷积极参与相关企业招聘。

来自印尼的新传学院学生陈美丝表示:“这次招聘会让我有机会与公司的招聘人员面对面交流,不仅使我了解到宝贵的求职信息,还增强了我对未来职业发展的信心。”来自中国香港的新传学院学生施靖雯则表示,此次校招宣传非常到位,招聘的企业种类和岗位也非常丰富。

新闻学专业学生黄佳艺说:“招聘会上,我与多家企业代表交流,了解到了不同公司在所属领域所需要的人才和技能要求,以及实习生、新入职员工的培训计划和职业发展路径。我还提供了个人简历以申请感兴趣的职位,并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优化了自己的求职方案。这个招聘会为我的个人职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帮助,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求职定位和目标。”

就业实习招聘会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