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通知文件

校招邀请:华侨大学2019-2020学年校园招聘邀请函

作者: 发表于:2019-09-09

华侨大学2019-2020学年校园招聘


敬启者:

华侨大学1960年创办于著名侨乡福建省泉州市,是周恩来总理亲自批准设立、中国第一所以“华侨”命名的高等学府,直属国务院侨办领导。国家领导人廖承志、叶飞亲自担任首任、次任校长。

1983年华侨大学被 中共中央确定为“国家重点扶植的大学”。2003年学校在教育部首批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评优秀等级。2006年厦门校区正式启用,形成了一校两地的办学格局。学校现有国家重点学科、省部级重点学科41个,工程、材料科学、化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2017年教育部公布的全国高校学科评估排名中,学校16个一级学科上榜,并入选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和上海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百强。

学校现有教学学院28个,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2个学科门类,94个本科专业,2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5个博士后流动站。全日制普通本科生25551人,研究生5953人,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港澳台和外国学生4969人,是全国拥有境外学生最多的大学之一。

2019-2020学年,我校将有各类境内外应届毕业生六千余人。为方便贵单位做好人才招聘工作,我校拟采用以下方式推荐毕业生:

一、校园专场宣讲会 (现已开始接受预约,10-11月场次安排紧张,审核需2-7个工作日

时间:2019年9月20日-12月20日,2020年4月-5月。

根据用人单位的年度招聘计划安排招聘,学校将协助提供多媒体教室、面试室等招聘宣讲场所,并将根据企业情况提供校园网、海报、QQ群、微博和短信平台等宣传渠道支持。

具体预约申请流程:

1.请各用人单位根据所选校区致电或到校面谈申请专场招聘会(泉州校区与文商科为主,厦门校区以理工科为主,具体专业及生源分布情况详见附表1),并提交相应材料。

2.申请材料:企业需发送营业执照电子版、招聘简章、《华侨大学专场宣讲会申请表&在职人员名单》(见附件2),到指定邮箱,以供中心审核。

申请泉州校区: hqubys@163.com

申请厦门校区: xmbys@hqu.edu.cn

3.审核需2-7个工作日,审核后中心会与用人单位联系,确定宣讲相关具体事宜,请用人单位按中心要求做好宣讲会组织筹备工作,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安排学生干部对接校园招聘场务等具体事宜,请用人单位按要求做好相应配合。

4.宣传海报规格统一为:80cm*120cm

5.招聘会当天,请提前入校布置会场,会场墙壁不允许粘贴各类宣传物品。如有需要,请携带易拉宝或其他海报展示架用于会场布置。如会场需布置横幅,则横幅规格应短于8米(不推荐)。

6.参会单位要妥善保管求职人员的应聘材料,不得随意丢弃,并保持会场整洁干净,招聘结束后应做好会场清理,会后40天内将拟聘用学生名单反馈给华侨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二、大型招聘会(本学期两校区计划举办8-10场,现已开始接受报名)


现场校园招聘会邀请函:https://bys.hqu.edu.cn/info/1006/17875.htm


网络校园招聘会邀请函:https://bys.hqu.edu.cn/info/1006/18761.htm


  



 


三、星期二人才市场(预计2020年3月下旬公布场次安排,并开始接受报名,届时华大就业网-通知文件栏将发布各场次具体报名方法的【春招邀请】)

举办时间:2020年4月—5月 星期二

注:星期二人才市场是以集中某相关行业领域为特点的中小型招聘会,报名企业需要符合相关行业要求。招聘会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各学院举办,每场预计提供50-60个展位。学校通过校园网、海报、QQ群、微博、短信群发平台等方式宣传。具体场次详见届时发布的星期二人才市场公告或春招邀请。

具体参会流程:

1.各用人单位可根据用人需求选择相应场次,《华侨大学综合招聘会、星期二人才市场、实习就业招聘会参会申请表》(见附件3),与营业执照一并发送至华侨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或承办学院,并电话确认参会资格。

2.登录华侨大学就业网(http://bys.hqu.edu.cn/),发布招聘信息(中心需2-3个工作日审核)。

3.招聘会当天携带宣传材料(内容需要包含单位简介、招聘岗位、需求专业、工资待遇等信息,海报尺寸为厦门校区0.9*1m,泉州校区0.8*1m),提前40分钟布场,逾期不再保留展位。

4.参会单位要妥善保管求职人员的应聘材料,不得随意丢弃,并保持会场整洁干净,会后40天内将拟聘用学生名单反馈给华侨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5.学校提供的服务:提供招聘展位1个(1张桌子,2把凳子)、生源手册等各类生源材料,免费提供矿泉水2瓶,烦请合理安排招聘方到场人数。

四、实习就业招聘会(预计2020年3月下旬公布场次安排,并开始接受报名,届时华大就业网-通知文件栏将发布各场次具体报名方法的【春招邀请】)

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和其他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及有关规定,报名参加本类招聘会的用人单位视为同意并承诺遵守以下要求:

1.用人单位应与学生签订正式、合规的实习协议,并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为实习学生购买各类相应保险,费用由用人单位承担;

2.用人单位为学生提供的实习岗位,保证不安排有害学生身心健康的实习岗位和高危岗位,不侵害学生合法权益,并按照实际生产需要为学生制定实施技能培训和有关能力训练;

3.用人单位须指定专人负责实习学生安全管理及突发事件处理工作,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制定学生实习安全管理计划和实习事故应急处置措施,在学生安全生产、日常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援助,对实习突发事件进行有效应对、控制和善后处理;

4.用人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和方式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5.对于违反上述规定承诺的用人单位,一经查实,学校将拒绝该企业再次入校招聘。

具体参会流程:

1.各用人单位可根据用人需求选择相应场次,《华侨大学综合招聘会、星期二人才市场、实习就业招聘会参会申请表》(见附件3),与营业执照一并发送至承办单位指定邮箱,并电话确认参会资格。

2.招聘会当天携带宣传材料(内容需要包含单位简介、招聘岗位、需求专业、工资待遇等信息,海报尺寸为厦门校区0.9*1.2m,泉州校区0.8*1.2m),提前40分钟布场,逾期不再保留展位。

3.参会单位要妥善保管求职人员的应聘材料,不得随意丢弃,并保持会场整洁干净,会后40天内将拟聘用学生名单反馈给华侨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4.学校提供的服务:提供招聘展位1个(1张桌子,2把凳子)、生源手册等各类生源材料,免费提供矿泉水2瓶,烦请合理安排招聘方到场人数。

五、就业网发布招聘信息(常年有效)

请用人单位单击华侨大学就业网左侧的招聘发布栏,按要求上传营业执照及招聘信息,我们将在三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我校组织的各种招聘会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贾老师

电话:0595-22691552,

传真:0595-22691522

邮箱: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余老师、周老师

电话:0592-6160358,

传真:0592—6160357

邮箱: xmbys@hqu.edu.cn


欢迎各用人单位加入华侨大学校招答疑交流群: 260417439

欢迎广大用人单位选聘我校毕业生!


附表下载

1. 华侨大学2020届毕业生生源情况汇总表

2. 华侨大学专场宣讲会申请表&在职人员名单

3. 华侨大学综合招聘会、星期二人才市场、实习就业招聘会参会申请表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