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通知文件

征兵公告: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表于:2020-12-21



各学院: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部署,自2020年起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为做好今年的春季征兵工作,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热情,弘扬我校“爱国侨校”的精神传统,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特通知如下:

一、加强征兵报名组织工作

各学院结合现阶段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和就业工作情况,组织好学生征兵网上报名工作。积极引导有应征意向的学生在2月20日前(女兵2月15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网址:https://www.gfbzb.gov.cn/)。

二、加大征兵宣传发动力度

各学院应将征兵政策法规学习纳入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内容。结合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和就业工作,抓紧抓实宣传动员,灵活运用校园网络、微信多种手段,对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优惠政策进行重点宣传,增强征兵宣传的针对性、有效性。在征兵宣传过程中,要高度关注当前疫情动态,科学落实防疫措施,确保征兵工作安全顺利。

三、摸清学生参军意向底数

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在充分宣传动员的基础上,安排专人负责,摸清2016年以来在伍学生、退伍后在校学生和意向入伍学生情况,于12月29日前完成在将《华侨大学征兵相关学生信息情况汇总表》(附件1)发送至hqubys@163.com(在伍、退伍学生相关信息注意不要外泄)。

四、工作要求

  (一)征兵工作是政治任务,学院领导要靠前指挥,辅导员、班主任和相关教师要做好宣传动员,完成学院学生征集任务。

  (二)注重工作原则,征兵宣传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很强,应遵守宣传纪律,准确把握宣传内容。

  (三)注重工作落实,研究分析大学生征兵问题、特点和规律,探索疫情防控期间征兵宣传动员方式、方法,利用线上和线下、家长和同学等多重资源立体结合,想办法,求实效。


附件1华侨大学征兵相关学生信息情况汇总表

附件2大学生参军部分相关优惠福利政策汇总参考    

附件3迷彩华园丨老兵答疑ONE——大学生参军常见问题

附件4泉州市丰泽区征兵宣传手册

附件5厦门市集美区征兵宣传手册

                          学生处  

                                         2020年12月18日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