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通知文件

香港实习:香港特區政府2022年度政務職系暑期實習計劃

作者: 发表于:2022-01-07

香港特區政府2022年度政務職系

暑期實習計劃

 

香港特區政府將於2022年度舉辦政務職系暑期實習計劃(下稱「計劃」),現已接受報名。

計劃
    計劃的主要目的是讓有志加入政務職系的學生可以有機會與現職的政務主任(AO)共事,汲取實際工作經驗,了解AO的角色和使命,幫助他們為未來事業發展作出更好的規劃。參加計劃的學生將被派到不同的決策局或部門,負責與政務主任的職務相類似的工作。此外,學生亦會獲安排前往不同的政府工作單位和/或公共機構參觀。

一直以來,政務職系實習生的反饋非常正面。實習經驗不僅有意義,讓他們大開眼界,還加深了他們對政務主任工作的認識,有助他們規劃未來的事業發展。有一些曾經參加計劃的實習生,更於畢業後加入了政務主任的行列。

申請者必須為於2021-22學年及2022-23學年在本地或內地 / 海外大專院校就讀全日制課程,並將於20232024年夏季(即9月前)獲得學士學位或以上程度學歷的學生。詳細的遴選準則載於附件一。
僱用條款
 
  我們預計在20223月底或4月初完成甄選過程並通知成功的申請者。聘用期為20225月至9月之間,為期約兩個月或以上。薪酬水平為每月港幣10,500元,包括強積金供款。

申請辦法
   我們歡迎在香港以外就讀大專院校的香港學生(現正於香港以外的大專院校參與交換生計劃的本地大專院校學生除外)參加本計劃。申請表格請見附件二。

有興趣參加計劃的學生須在2022225(星期五) (香港時間)或之前(以郵戳或電郵發送日期為憑)將下列資料郵寄至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政府總部西翼9918室公務員事務局政務職系部將下列資料之掃描版本或副本連同一張背景為淨色的彩色近照(檔案格式為JPGJEPGPNG相片的最小尺寸為413 x 531像素)電郵csbasd@csb.gov.hk(於截止申請日期後遞交、以傳真方式提交的申請書將不獲受理)︰

(a)填妥的申請表格;

(b)兩篇文章(中、英各一篇,字數各不超過300字),中文文章講述個人最大的強項和弱點,英文文章講述參加計劃的原因和對計劃的期望;以及

(c)由申請人所屬大專院校的教職員撰寫的兩份推薦信。
查詢

政務主任招聘網站(https://www.ao-recruitment.gov.hk/tc_chi/eindex.html)提供了更多有關本計劃的詳情和政務主任職系的介紹。如有查詢,請與公務員事務局政務職系部聯絡(電話號碼:852-2810-3155;電郵地址:csbasd@csb.gov.hk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