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院动态

机电学院“工程先锋”创业培训班理论课程圆满结束

作者:就业办 发表于:2012-11-19

1117日上午8点半,机电学院“工程先锋”创业培训班理论课程最后两讲在教学楼C1-302如期开讲。本次课程分别由曾任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部经理、高级工程师余龙老师和华侨大学机电产品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副导师林敬亭老师担任主讲。

首先,企业管理经验丰富的余龙老师围绕“大学生自主创业随想”这一培训主题,结合个人独到的创业见解及现实状况的深入分析,分别从“自信”、“目标”、“思路”、“发现需求”、“正视失败”和“勇于拼搏”这七个创业者必须具备的重要品质,引导同学们思考能做什么、要做什么、有什么优势等主要创业问题。其中,余龙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典型案例和富含哲思的名家谏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明了创业路上所需的积极心态及正确思路。“年轻人最大的‘本钱’就是有经受失败的余地”余龙老师如是说道。

随后,华侨大学机电产品设计研究所所长林敬亭老师开启了主题为“品牌战略中产品形象识别”的讲授。林敬亭老师通过对苹果及星巴克两个出色的成功创业案例进行全面剖析和总结,从“产品形象”、“产品形象识别”、“品牌形象”及“苹果给我们的启迪”四个方面独具见解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发展过程中产品形象以及企业品牌的重要性。林敬亭老师指出:人文与科技的结合才能让心灵歌唱。企业只有同时注重企业文化的塑造和产品科技含量的提高才能够创造精彩,经久不衰。

两位老师语言生动活泼,风趣幽默,并与学员们积极互动,整堂课掌声阵阵,气氛活跃。

随着本次课程的结束,机电学院“工程先锋”创业培训班理论课程也圆满结课。通过体系广阔、健全的课程设置,十几位名师的亲临指导,创业培训班的学员受益匪浅,有所感悟,向着自己的创业理想扬帆起航。

(机电团委 苏启春)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