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院动态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

作者: 发表于:2022-04-27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7号),为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参军入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宣传,进一步加强优秀毕业生在基层就业、前沿重点领域就业、志愿服务和升学留学等方面的优秀事迹推广和经历经验分享,助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工商管理学院立足学生需求,开展 “2022年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

活动一:工商管理学院视频号转播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

4月19日,工商管理学院工小商视频号转播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由教育新精英生涯教育合伙人李春雨开展的“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全体工商学生聆听。

李春雨就“岗位匹配”、“面试准备”等主题展开讨论。本次就业公益直播课为因毕业季就业面试问题而烦恼的学子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直播课现场


活动二:就业指导课助力工商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求职启航

就业指导课作为一个综合性的课程,涉及多方面知识,对准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起到重要的铺垫。截止目前,工商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谢俊、辅导员卢玉,已给工商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开展十余场就业指导课专题指导。

其中,以“业”字开篇,和同学深入探讨了“学业”“就业”、“创业”“事业”的关系,通过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解读疫情时代下的最新就业政策。同时,细致准确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简历制作、笔试面试的技巧,以及解答签订三方协议、网签等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会遇到的一系列问题。 此外,老师们从多方面分析大学生的求职困境,鼓励同学们积极做多手准备,在实践、实习中找寻未来毕业去向,加大获取就业信息的能力与渠道,打通毕业前的最后一公里。

就业指导课



活动三:邀请2020届毕业生进行考公经验分享

为帮助希望参加公的学子更好地了解以及备考公考,工商管理学院“全糖去冰九点半”电台邀请到了优秀毕业生余峥然与邵海榕进行考公经验分享,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2020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邵海榕,目前工作于腾冲市猴桥镇人民政府。邵海榕分享了自己的考公经历,她在只录用两名的选调生岗位中,成为笔试第三名,差第一名9.2分,但是她仍未气馁,积极准备面试,最终以86.4的全场最高分逆袭,以综合第一名的好成绩上岸,她的一句“成长很难,外界很嘈杂,但你要坚定自己的内心,自信且全力以赴。”成为电台里励志且暖心的经典名句。

2016级的余峥然目前工作于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政府,其就上岸后的工作经验以及步入社会后的心态等方面进行分享。余峥然坦言疫情之下,希望通过考公就业的人数只会更多,但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摆正好心态,更好服务广大的人民群众。 


                 




活动四:邀请2021届硕士毕业生陈佳榕进行基层就业经验分享

3月26日晚,工商管理学院“全糖去冰九点半”电台邀请了2021届会计专硕毕业生陈佳榕进行基层就业经验分享。

陈佳榕目前就职于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本次电台活动中他还邀请了军营红乡村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良勇共同进行分享。首先,吴良勇向电台听众介绍了军营村红色党建引领、兼有绿色旅游资源的地理环境的大体情况。随后,陈佳榕分享选调考试经验,带领同学们通过线上形式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997年在军营村召开会议的地点,并且讲解会议室的陈设和其背后的历史意义。

本次分享活动,身为基层干部的陈佳榕向同学们宣传了军营村的红旅文化,同时展示了基层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激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国家基层工作建设中去。

吴良勇、陈佳榕介绍军营村


活动五:邀请极致车网招聘经理刘丹分享求职经验

3月29日晚,工商管理学院“全糖去冰九点半”电台邀请北京极致车网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刘丹进行简历筛选的经验分享。

刘丹就“简历筛选的秘密”为主题展开分享展示。首先,刘丹强调简历格式的规范与饱满的重要性。其次,刘丹表示简历的撰写应针对工作岗位特质,进行相关内容的填写与充实,简历文字务求清晰有条理,在描述过程中需避免主观性的议论。最后,刘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极致车网的最新招聘计划、薪资要求、岗位要求等,并表达了作为校友企业对工商学子的诚挚欢迎。

极致车网招聘经理刘丹分享


活动六:工商管理学院毕业生聆听就业权益维护科普讲座

4月1日下午,“‘职’掌明灯,法律护航之大学生就业权益维护科普讲座暨‘就业助航计划’之公益优课第85期在线上开展,本次讲座由华侨大学学生处联合法学院主办,特邀张照东老师担任主讲,旨在响应毕业生提出希望学校增加劳动法与求职相关法律普及的需求,帮助学生解答相关的权益维护困惑。工商管理学院组织本学院近300名毕业生参加讲座。

讲座过程中,张照东从职场案例入手,围绕《劳动法》对劳动合同相关问题进行讲解。讲解过程中,工商管理学院毕业生与老师积极互动,提出疑问。讲座尾声,张照东表明希望自己能够帮助到广大毕业生;工商管理学院毕业生在感谢老师的同时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增强了他们在求职过程中的自我保护意识,减少了踏入就业陷阱的风险。




活动七:邀请2022届考研上岸学子分享经验

4月10日,工商管理学院“全糖去冰八点半”电台邀请到2022届考研上岸的学子。通过在“华大工小商”视频号进行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考研心路历程和考研经验分享会,共有近500人参与观看直播。

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刘格锐、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房玉泽、国际商务专业刘琦、国际商务专业许灵靖、工商管理专业林雅玲5位同学,就自己的考研历程进行了针对性高、实用性强的经验分享,内容涉及到考研复习进度的时间安排,考研老师的选择,心态的调整方式等方面。

本次经验分享会对于有考研意向的2023届工商同学而言,是一次难得的面对面线上交流的机会,相信同学们在本次分享会中也是学有所得。

会议全局


活动八:举办深圳慧通商务有限公司新零售管理培训生空中宣讲会

4月15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通过视频号“华大工小商”协助深圳慧通商务有限公司(华为全资子公司)进行以“大梦想,正当时”为主题的新零售管理培训生空中宣讲会,参会人员有华为终端有限公司福州总经理彭橙,福州终端业务部副部长熊波等。彭橙经理分别从公司介绍、岗位介绍、招聘答疑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宣讲会取得圆满成功。

云直播参访


活动九:华侨大学等联合主办第四届国际创意管理专委会年会

由华侨大学、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创新创业分会、国际创意管理专委会主办,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华侨华人企业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四届国际创意管理专委会年会,4月16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在线举办。

年会以“创意、创新、创业”为主题,结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关注高科技背景与国潮回归趋势的双元管理情境,聚焦工商企业相关管理议题,探讨工商企业创意管理理论与方法、创意管理对企业创新与创业的赋能、相关创意产业发展转型等内容。

校长吴剑平出席开幕式。他向所有与会嘉宾表示欢迎,感谢他们对我校一直以来的支持,期待进一步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本届年会共设五个主题论坛和三个平行论坛,首席专家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杨洪涛教授担任,周飞教授担任主题论坛主持人。国内外学者分别作主题发言,相关学界和实业界专家分别进行相应主题讲座。此外,平行论坛聚焦对创意管理系列教材的讨论。

据悉,中国经济现阶段正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此次年会旨在为创意管理及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和实践者提供一个展示原创研究成果,向社会传播,共同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社会健康和谐发展贡献真知的平台。



来源:华侨大学官网、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官网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