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院动态

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

作者: 发表于:2022-04-28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7号),为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参军入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宣传,进一步加强优秀毕业生在基层就业、前沿重点领域就业、志愿服务和升学留学等方面的优秀事迹推广和经历经验分享,助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数学科学学院立足学生需求,开展 “2022年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

活动一:教育部专题政策公告微信推送活动

为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帮助更多学院毕业生知晓各项促就业政策,数学科学学院就业创业宣传月活动如约而至。



活动二:“人民海军永远的预备役”宣传活动

时隔73年,我们再次迎来了海军节这一天。来自201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1班的张昶湫同学,曾服过两年兵役,有着浓厚的爱国情怀,对“铸海洋之强国,树大纛于军戎”的海军有着深深的钦佩之情,在海军节之际写下肺腑之言。最后,让我们共祝:中国人民海军节日快乐!




活动三:举办职业技能大赛复赛

面对严峻的就业压力,为了提升大学生在未来面试工作岗位时能更加凸显自身优势,秉承着培养学生技能才能,提升学生自身实力,帮助学生进行未来规划的理念,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于4月16日举办了职业技能大赛复赛。

首先,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和现场问答,考察同学们简历的基础准备和基本语言表达能力。其次,由两人成组的问题对答展示个人风采和考察思维逻辑能力。最后,由三位评委对本次活动和各位选手进行点评总结,并提出宝贵建议。

此次大赛不仅能够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身的个性特质,更好的发挥现有与潜在的资源优势,更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明确的职业发展目标,成就精彩的人生。



活动四:成功举办升学经验分享会

4月19日,数学科学学院于阶梯教室举行了考研座谈会。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雷,2022级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开始,各位考研的同学对自己的考研经验发表见解,从备考方法到考试心态,同学们各抒己见,分享自己的考研心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随后,各位考研同学对备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不解,王雷和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对同学们所困惑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使到场的同学收获颇多。

此次考研座谈会的成功举办让大家对保研和考研有更多了解,加深了老师们对学生情况的了解,也为我院之后学生考研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来源:华大微数学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