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

作者: 发表于:2022-04-29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7号),为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参军入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宣传,进一步加强优秀毕业生在基层就业、前沿重点领域就业、志愿服务和升学留学等方面的优秀事迹推广和经历经验分享,助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马克思主义学院立足学生需求,开展 “2022年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

活动一:就业创业政策宣讲解读活动

为使毕业生充分了解各类就业创业政策,马克思主义学院借助教育部“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等平台资源,结合 “公益优课”“大学生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等课程,向毕业生推荐了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此外,还特地选择了教育部“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中的三个与本学院专业相符的直播课供学院研究生观看。分别是:如何应对求职面试;“基础教育行业发展趋势和职业机会”;拓渠道 抓机遇 2022年大学生就业之路——“就业育人”寒假特别课程。

经过对就业创业政策的宣讲解读,以及毕业生通过观看直播,受益匪浅,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懂得应及时摆正就业观念,审视自我、规划人生,树立了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

2019级毕业生马霄:经济全球化不断深进,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综合国力竞争日益激烈。高校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的不断深进,现在毕业生就业实行在国家方针政策的指导下,在一定范围内通过双向选择的方式自主择业的办法,因此,在高校开设就业指导课,帮助毕业生释疑解惑,调整好心理状态,使其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有着重要的意义。

2019级毕业生吕静茹:我国大学生就业难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而指导大学生如何就业也就成了一个重要问题。许多大学生不能适应人才需求和人才流动的市场化趋势,不能从客观现实出发设计自己的职业定位,存在相当的盲目性。大学生就业指导网络直播正好为我们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宝贵的信息,观看就业指导直播后,我收获了很多,学习了一些就业技巧。


活动二:“求职就业”、“考公考编”、“基层就业”等主题交流活动

为解决毕业生就业过程中产生的疑惑,结合学生需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年4月积极开展了“求职就业”、“考公考编”、“基层就业”等主题交流活动,调动院领导、专业老师、班主任、导师、辅导员全程参与。根据毕业生的就业方向,做到一方向一专班,如思政教师辅导员、公务员事业单位及选调生考试、博士生考试、企业党务工作者四个方向分别成立专班,选派指导老师,对毕业生进行精准就业指导。与学生交流后,全面详细掌握了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与求职意向,实时掌握着每位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情况,做到精准化、精细化、网格化。


活动三:个人简历制作辅导

为使学生认清就业形势,提高个人求职简历的制作水平和质量,积累求职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月19日对毕业生进行个人简历制作辅导。以美“历”动人为主题,从简历的整体框架、版面设计、内容丰富、语言表达等方面对毕业生进行辅导,在内容上从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实习经历、校园经历、荣誉奖励、技能证书、自我评价等多方面进行填写指导,并提供优秀的简历模板和指出常见的填写误区。

尹蕾同学就认为,相关的求职技巧必不可少。适合的求职技巧会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合适的简历是吸引HR注意力的敲门砖。优秀的简历三要素:1.内容为王 2.定位准确 3.创意出彩。在这个关键时刻,可以对自己的职业过往稍加美化,但绝不能过于吹嘘,必须在一定事实基础上进行拔高。简历不仅要展现能力,也要展现求职者的自身特点,一份各个方面都很完美的简历或许并不会让HR产生深刻的印象,所以要抓住自己出彩的某个特点,然后适当的放大它,让简历能够体现出与众不同之处。另外,简历的制作要结合应聘的岗位,若在简历中展示的自身能力非常贴合岗位需求,必然会让招聘方眼前一亮。

 通过辅导和毕业生自我操作实践填写,毕业生清楚地知道了简历制作的填写要点,并能做到细致化、精美化。此次帮助学生掌握制作简历的技巧,增强了学生的就业意识、明确了学生的就业目标,提升了学生的求职技能,也让学生为求职准备踏出了重要的第一步,今后的就业求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