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院动态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22年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

作者: 发表于:2022-04-29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7号),为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参军入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宣传,进一步加强优秀毕业生在基层就业、前沿重点领域就业、志愿服务和升学留学等方面的优秀事迹推广和经历经验分享,助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立足学生需求,开展 “2022年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

4月14日,我院发布《普通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政策公告》与《普通高校学生自主创业政策公告》相关资讯。在《普通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公告》中,国家强调要鼓励、支持毕业生基层就业,并出台一系列关于基层就业的优惠政策。《普通高校学生自主创业政策公告》中,国家鼓励毕业生进行自主创业,并给予多方政策支持,如税收优惠政策、户籍政策、创业服务政策等等,为高校毕业生的自主创业提供强大的助力

4月16日,我院发布《普通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公告》与《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公告》相关资讯。《普通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公告》对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进行详细的介绍,其中包含优先征集政策、学费资助及优待政策、升学优惠政策、复学政策、在部队选拔培养政策、退役后技能培训政策、退役后就业服务政策等。《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公告》为待就业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就业渠道,其中包括岗位信息服务、就业指导服务、签约及去向登记服务、查询反馈服务等内容。我院大力宣传国家扶持毕业生的相关公告加强我院毕业生对国家相关政策的了解为毕业生打造良好的就业环境,浓厚的就业氛围。同时我院积极引导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把握国家扶持政策,力争更好的就业创业机会。

4月17日晚,为充分调动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积极性,全面推动就业创业政策顺利落地生根,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我院积极组织动员2022届毕业生观看教育部24365智慧就业平台公益直播课《如何应对求职面试》课程由全国就业指导培训特聘专家、新精英生涯教育合伙人李春雨老师主讲,通过李春雨老师细致入微的讲解,同学们对此次就业公益直播课都有巨大的收获并表示以后能够更加自信,更加从容的面对就业问题。此外我院梳理近年来制定出台的各类就业创业优惠扶持政策,将直接面向高校毕业生群体的就业创业政策进行宣讲解读,其中包括就业援助和服务等政策。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我院通过开设线上课程,有针对性、详细地对各类就业创业政策进行宣讲和解读。

毕业生观看就业公益直播课

我院宣讲工作始终坚持贴合实际,宣讲解读与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的各类政策,让毕业生了解政策内容,洞悉就业形势。在努力为毕业生探索新的就业选择的同时,推动毕业生进一步明确自身就业方向,充分调动毕业生就业积极性。

4月17日为进一步响应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帮助低年级同学提前认识毕业季到来将遇到的种种问题,增加对就业、考研、保研、考公等内容的了解,并提供与成功上岸或就业的学长学姐们沟通交流的机会,本科生党支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就业、考研、保研、考公经验分享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即将就职于经纬恒润的孟仲阳、中建五局的王浩吉,考取至北京理工大学的岳冠柔、北京交通大学的刘俊、南昌大学的郭承鸿,保研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许科磊、电子科技大学的胡胜明、福州大学的王宇,考公上岸中国烟草的龚万权,参会人员主要为19级以及20级学生,参会人数约150人。许科磊同学满怀热情地向低年级同学分享了他的保研经验。在交谈过程中,许科磊同学讲述了他在本科学习中所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何让自己坚定学习抛开杂念,始终坚持努力提升自我的个人方法。他强调这条路或许很难,但只要秉持着不放弃的决心,始终在前行,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总会看到胜利的曙光。

分享保研经验

刘俊,刁顺学长与岳冠柔等同学低年级同学分享了考研的相关经验,包括考研的准备周期,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方法。从他们身上,透露着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毅力。此次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有效地引导了低年级的学生深刻思考未来的努力方向,积极准备,为他们毕业季的到来打好了“预防针”。

考研经验分享

3月至4月期间,我院老师与就业部同学共同努力,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hqu机电那些事儿”发布了争朝夕”2022年招聘会集锦的系列推文。这项活动的内容主要分为温故而”和知之为”两个主题。前者主要注重于已经进行过空中宣讲的企业的招聘信息,而后者注重于还未进行过空中宣讲或即将进行空中宣讲的企业信息的收集。为使同学们更为清楚直观地了解各大公司的招聘信息,活动收集了公司简介,招聘对象,招聘职位,招聘流程以及简历的投递方式等多项信息。同时活动所汇总的公司都与我院专业对口,我致力于为应届生提供尽善尽美的服务与帮助。为响应教育部日前发布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政策公告》,使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选择更加广泛,我们在第三期的推文中又新添了基层就业”这一新版块,包含了各省市的基层就业招聘信息,如三支一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活动积极鼓励毕业生对毕业后的职业生活做好规划与充足准备,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渠道与强大的推动力。


来源: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