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院动态

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2 年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

作者: 发表于:2022-05-04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7号),为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参军入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宣传,进一步加强优秀毕业生在基层就业、前沿重点领域就业、志愿服务和升学留学等方面的优秀事迹推广和经历经验分享,助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新闻与传播学院立足学生需求,开展 “2022年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


活动一:北师大研究生学长经验分享会——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2022年4月10日,由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系、融媒体创意实训工坊主办,科创实践部承办的关于升学就业主题的经验分享会在线上召开。

本次分享会上,学院新闻系主任王祎老师邀请了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届的毕业生李长健学长作为分享嘉宾。李长健学长以“在迷雾中寻找方向,思考和努力缺一不可”为主题,结合亲身经历,从大学期间如何争取保研、如何获得国家奖学金、考研复试如何准备、如何得到心仪的offer等方面展开经验分享,给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此次的经验分享会为有考研与保研准备的同学解决了许多心中的疑惑,同时也启示处于求学阶段的同学们要认清自我现状,正确规划道路,朝着既定目标不懈努力。



活动二:找适合自己的花海——新传学院举办就业分享交流会

4月13日,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2019级研究生张倩颖向新传学子展开了一次线上就业分享交流会。此次会议由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院研究生会进行承办,旨在为同学们做好求职规划提供事迹参考。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邓苏青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分享会开始,邓苏青老师首先指出求职规划和明确自己的择业目标重要性。随后,研究生张倩颖以“找适合自己的花海”为主题,分享了她是如何规划三年读研生活,并主要分享了在秋招时期拿到世界500强顶级快消公司——宝洁offer的求职过程。会议最后,张倩颖与同学积极互动,就如何确定职业方向、度过迷茫期等问题给出了详尽回答。通过此次的线上就业交流分享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对坚定信心、从容应对毕业季起到了重要的帮助作用。


活动三:新传学院走访调研校友企业

33日下午,为洞悉传媒行业发展现状,考察传媒公司运营特点,为新传学子提供更加全面多元的实践机会,新传学院党委书记林庆祥、副院长王桂亭、广告系副主任黄文虎及团委书记邓苏青参与了走访工作。跑红众创、上海不器文化、梦九鲤三家文化传媒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学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学院一行参观了三家公司,对各公司的成立背景、市场定位、公司运维现状、直播行业辐射力、相关配套设备服务、商业创新模式及发展规划等情况等进行了了解。随后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对学院的学科特色、人才定位、培养机制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各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育体系、实践实训课程改革、就业实习、创新创业等方面展开洽谈。




来源:华园新传播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